亲子活动--东南快报

  “犁呀犁,耕呀耕,犁了个五谷丰登,耕出了丰衣足食。”一边唱着民谣,一边手扶着犁,拉着水牛在地里耕田。4月29日,榕城30个亲子家庭来到闽侯关中村故乡农园生态农场里参加“春播节”,亲自体验水牛耕田、踩泥浆、播种水稻、挖土豆捉蚯蚓,回归田园当一日“农民”让孩子们不亦乐乎。

  春播节原是藏族的节日,是在播种吉日里给第一次学耕地的小牛套上轭木,试耕土地,农场的“春播节”虽不同,但也是为了祈福秋天的好收成。这个时候正是中稻的最佳播种时期,关中村的村民和孩子们一起见证了庄严的春播祭天仪式。

  仪式后,农民伯伯牵着一头头戴大红花的水牛,带着孩子们走向水稻田。一些孩子则卷起袖子、裤腿,一脚踩进泥浆里,又蹦又跳。

  本报记者陈慧娟

 

 

 

来源地址: http://digi.dnkb.com.cn/dnkb/html/2013-05/01/content_26162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