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草根公益团队获“桥畔计划”最高申请额支持--新疆都市报

  新疆网讯 5月2日,致力于改善新疆乡村校园建设的本土公益组织——乡村校园志愿者获得2013年度"桥畔计划"最高申请额5万元的全额资助金支持。

  "桥畔计划"由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和正荣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致力于为初创期的教育公益组织提供基础支持,搭建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桥畔计划"为入选的伙伴提供每年不超过人民币5万元的非限定性运营经费支持,并组织学习、访问交流及培训活动,组建处于类似发展阶段的教育公益组织同伴网络所需要的其他支持。2012年,"桥畔计划"获第二届"中国社会创新奖"。

  记者从"桥畔计划"组委会了解到,2013年度,"桥畔计划"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24份申请,项目组经过初步筛选之后,向评审会提交了61份申请。今年4月28日,"桥畔计划"的评审会在西部阳光办公室举行,参与评审的包括西部阳光代表梁晓燕、来超,正荣公益基金会代表李盼及独立评审员刘晓雪。此外,评审会还邀请徐氏家族基金会代表张杨女士,和敦和基金会代表逄飞先生参与观察了整个评审过程,经过对每一家机构具体情况的仔细讨论与补充电话访谈,评审会最终确定对其中27家机构进行支持,支持资金总量约95万元,其中,获得全额支持的机构有12家,乡村校园志愿者是参选的新疆唯一一家公益组织,不仅入选,还获得了最高5万元的全额支持。

  "乡村校园志愿者"负责人亚力坤·奥斯曼说:"一两个月前,我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申请,没想到会通过,还获得了全额支持,所有成员知道后都特别欣慰,我们会继续努力!"

  乡村校园志愿者于2008年1月成立,目前,团队隶属自治区团委志愿者协会。团队以自愿、不计报酬、利他、平等的方式结合,利用业余时间,致力于乡村学校志愿服务为行动宗旨,联合了公务员、企业高管、银行人士、医生、记者、公司职员、研究生、大学生,包括乡村教师以及农民等各行各业的一批爱心公益人士,并得到了热心于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5年来,乡村校园志愿者团队相继得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捐赠款项约180万元,赠送626台电脑,使全疆50多个乡村学校受益;为三所村级农民文化室配置电视机、电脑、DVD 等;为乡村学校培训教师132人次。另外,还为乡村小学捐赠图书、学习用品,协助"免费午餐"项目在新疆实施,自创"爱+餐"公益项目,力所能及地参加了部分学校的绿化、美化活动,使志愿服务范围得以拓展和延伸。(姜岚)

 

 

 

来源地址: http://www.xinjiangnet.com.cn/xj/corps/201305/t20130503_32342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