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公益储蓄未来——教育公益组织支持平台小额资助第三期支持组织名单公示--中国发展简报

  当前中国社会对公益组织的需求量巨大,一方面很多基金会和企业希望与公益组织合作但找不到符合条件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大多数民间公益组织由于资源匮乏等原因无法持续发展。尤其是相对于成熟的公益组织在各种招标评奖活动中屡屡胜出而言,初创期的民间公益组织面临着更大的挑战。这两者已经形成恶性循环的怪圈,而要打破这个怪圈就需要有更多有远见和担当的尝试。

  为了促进公益组织良性发展,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和正荣公益共同发起“桥畔计划”,旨在为初创期的教育公益组织提供基础支持,搭建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陪伴和支持,共同探讨草根组织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实际困难,加深彼此之间的合作,以微薄之力帮助部分草根组织缓解燃眉之急,突破发展瓶颈,形成良性发展的趋势,并由此带动教育公益组织行业的发展,共同为改善中国的教育现状而努力。

  桥畔计划将在2012年5月至2013年4月期间,为评审出的18家教育公益组织提供不超过五万元的小额资助,支持其行政办公、管理人员工资、网站开发及维护、学习交流等费用,并组织相关的学习交流活动。获得第三期桥畔计划的教育公益组织包括:

我们的自由天空

教育大发现社区

广西田东晨曦儿童发展中心

彩蝶计划

广州市海珠区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

北京市昌平区立人乡村文化发展中心

安徽太阳伞儿童慈善救助中心

爱心纳雍公益联合会

同心儿童发展中心

贵州人公益行动网络

河南省中原文化发展中心1KGBOOK项目

临泉县“常坤的家”社区公益服务青年中心

福建简单助学

野百合公益联合会

EXiDEA志愿者工作室

渔公益

好青年绿色公益发展中心

凤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助苗中心

初创期组织的数量与水平决定了未来公益的形态,为初创期的机构投以支持是奠基的工作,发力在今日,蓄势在明朝,意义重大。“桥畔计划”希望能与大家一起,共同推动公益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地址: http://www.chinadevelopmentbrief.org.cn/ngo_talkview.php?id=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