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蹊·正荣微公益小额资助项目开始申请啦!

未来是年轻人的,环保公益的未来当然也是。中国有一大批关注和热爱环保的年轻人,活跃在高校校园里,合一绿学院和正荣公益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合作发起的“ 正荣微公益青年环保小额资助项目 ”将为一批大学生环保社团提供小额资助,以支持年轻人行动起来参与到环保公益中去,发现身边的环境问题, 调查、研究、传播、行动,并寻找创新性的环境问题解决方案。

  本年度“正荣微公益青年环保小额资助项目”的主题为水环境,希望大学生们在保护河流、湖泊、海洋、湿地等水体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行动力,并成长起来,成为未来的水保护者。在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可以得到后续的培训、实习、就业等机会。

本项目同时得到了来自阿里巴巴基金会的支持。


#参评说明#

1、什么时间?

 2015年3月20日—4月15日


2、谁能申报?

  高校大学生环保社团,无论有较长历史或刚刚成立均可。来自环保社会组织相对较少的广西、江西、贵州等省区的学生环保社团可享有优先。目前不接受非环保类学生社团的申报。

 

3、有什么主题?

  环境和每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长江、珠江等诸河流哺育了中华文明。经济增长带来了更美好的生活,随之而来的水环境问题又带给我们时时刻刻的威胁。

  本年度小额支持的主题是“水环境”,即河流、湖泊、海洋、湿地等水体环境问题。

 

4、项目设计有啥要求?

  需要观察和密切结合身边的现实水环境问题,例如自己校园内外周边的水环境问题,采取有针对性和创新性的调查研究、传播教育、直接行动,尤其是有效的解决方案,拒绝简单复制一些媒体报道过的或是道听途说的项目;实施者可以创新的连接多个要素,推荐参考学习设计思维工作包等工具来开展项目设计。项目不应当仅限于宣教而没有行动,不能只是一次观光旅游,而要有所为,有所得,有所成长。

 

5、如何评审?

  所有申报项目将由专设的青年评审委员会独立评审、打分,最终的资助项目名单将在2015年4月20日对外公布。

 

6、有多少资助?

  总计资助20-30个项目,每个项目¥1000元到¥5000元不等。

  为公平起见,每个社团只能提交一个项目申请。

 

7、所申报项目的周期是怎样的?

  项目应在申报期间就进行必要的调研,了解基础信息和问题需求,做好充分准备,一旦获得资助即能立刻付诸实施,4月开始,最迟于9月结束。项目可以于在校和暑假期间执行。


 

#申报方法#

  申报者需要登录中国环保组织数据库http://www.hyi.org.cn/go在线填报申请表,可点击“机构注册”进行注册,然后根据学校或社团名称搜索并认领自己的社团就可以更新本社团基本信息并在“可申报项目”中开始申报,如果未搜到自己的社团信息,可以新增一个社团

  如果需要详细的图文操作指南,可以在关注“合一绿院”微信公众号后回复“青年资助操作”获取。

  新浪微博 @合一绿学院 为唯一咨询互动渠道,如有疑问请@我们发微博提问,我们将公开回答。建议认真阅读我们在活动中发布的各具体说明,以及其他社团在微博咨询过的问题。原则上不接受非微博咨询,如问题确实涉及社团隐私,可发邮件到chengxi@hyi.org.cn 咨询。

 

微信公众号:合一绿院

微博:@合一绿学院

合一官网:http://www.hyi.org.cn

 

 

#关于合一绿学院#


合一绿学院秉持中国古代哲学“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理念,以“每个人都能认识到环境问题并行动起来,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为愿景,是致力于环境保护行业发展支持的专业非营利机构。合一绿学院通过资金资助、成长培训、信息平台来支持环境保护相关的草根组织及行动者,并开展相关行业案例和理论研究,以实现支持草根环保组织成长使之有更强的能力有效应对和解决环境问题的使命。 合一绿学院核心团队有着十多年的支持草根环保组织发展的经验,并成绩斐然,合作伙伴包括了遍及中国各省区的上百家环保组织。

 


#关于正荣微公益#

正荣微公益,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支持的开放性小额资助公益平台。平台遵循“创新、灵活、有效”的资助理念,通过向民间公益组织提供资金、培训及咨询等支持,推动民间公益力量生长,同时鼓励社会跨界参与公益,营造公益创新氛围。

 

#关于正荣公益基金会#


正荣公益基金会是一家资助型的基金会,以“支持公益创新”为使命,通过“创新、灵活、有效”的资助模式,推动民间公益力量生长,促进公益生态可持续发展。目前,基金会运作的公益项目有:正荣微公益、正荣专项救灾、你好社区、LIFE教育创新、桥畔计划、爱故乡计划、有效资助之道等。更多了解,请登陆网址:www.zrgy.org;或@正荣公益基金会(新浪微博)

 

#关于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5月,是一家在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资助型非公募基金会,定位于做民间公益和社会创新的资源提供者和建设者,资助方向有公益支持、国学创新。


 

#关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4家公司联合发起,原始基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宗旨是:营造公益氛围,发展公益事业,促进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资助重点包括:水环境保护,环境保护宣传,以及支持环保类公益组织的发展。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通过集中公益资源、提升公益项目效率和专业性,促进社会公益事业 发展,为和谐社会做贡献。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建立长期稳定的公益资金投入机制,快速应对突发的自然灾害和扩大资助的公益范围,阿里巴巴集团承诺每年会将收入的一定比例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