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5尼泊尔地震,正荣公益在行动


(图片来源:CSR环球网)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中国西藏地区震感明显。截至4月26日14时50分,当地机构NEDC统计目前地震造成2200人死亡,3770人受伤,尼泊尔政府宣布受灾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与尼泊尔相邻的中国西藏日喀则吉隆县和聂拉木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截至4月25日21时,来自日喀则应急办最新数据,西藏吉隆县5人和聂拉木县7人不幸遇难。截至25日23时,地震造成西藏死亡人数升至13人,4人失踪。


(图片来源:CSR环球网)

消息传出后不到24小时,正荣公益基金会与各类联合救援、救灾联盟、信息中心等组织迅速反应,协同开展海外联合救援行动。截至4月27日12时,正荣专项救灾基金支持了两个民间公益组织紧急救援行动:其一,是支持西藏善缘基金会发挥在地优势,向中尼边境灾区提供生活物资援助和灾后安置所需物资,支持内容为项目的团队运营和物资运输费用,合计50000元;其二,是支持北京绿舟救援队前往尼泊尔地震灾区开展灾情信息采集、救灾物资转运及发放、人员搜救等工作,支持内容为项目的行动成本(含救援队餐费、机票、住宿、通讯费、保险等),合计51060元。

除了前线救灾与筹募资源,信息救灾也同时在后方进行。地震发生后不久,卓明灾害信息服务中心立即招募信息员志愿者,并定期发布灾情简报,提供最新的灾情和救援警示(更多了解,可搜索“卓明救灾简报”)。


(图片来源:卓明救灾简报)

汶川大地震时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民间志愿者自发赶赴参与救灾,虽有一腔热情,但由于人数太多出现交通拥堵而“妨碍”正常救援,也有业余志愿者抵达灾区后发现自己并无救灾技能,反而成为被救援的对象。如果说那时候的业余民间救援在为灾区“添乱”,那这一次尼泊尔8.1级地震的海外联合救援,则显得相对成熟和理性。

在这一刻,这些民间救援力量正在一线奋战,正荣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民间救援行动,倡导民间力量以灾区群众需求为本,结合自身专长合理安排资源,理性参与救灾。同时,我们也呼吁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间,非紧急情况请勿拨打一线队员电话,让救援队员全心投入现场救援以及手机节省电量。社会各界爱心机构、企业和人士,如有需要,亦可通过正荣专项救灾基金这一专业服务平台,传递爱心,支援前线。


正荣专项救灾基金,是由正荣集团捐资在正荣公益基金会设立的救灾专项基金。该基金面向全国,通过小额项目资助,支持民间公益组织利用其自身的专业技能开展相关灾害服务项目。

申请邮箱:zrjz@zhenro.com

联系人:李盼,15260220867

 

(以上部分信息来源:CSR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