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基金会举办“日本自然学校--公益之旅”沙龙

  2013年8月27日下午,正荣基金会在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日本自然学校—公益之旅”沙龙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绿闽青年交流服务中心、乐享自然工作室等多家公益组织参与,大家在分享会上对自然学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探讨。

  下午2点30分,沙龙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正荣公益基金会的郭美娃秘书长重点介绍了日本的自然学校,分享了此次公益之旅的经历和感受。在日本,自然学校是连接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组织和场所,经过长期的发展已经形成各有特色的环境教育方法和理念。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0年,日本的自然学校大约有3700所。本次由郭秘书长带领的为期一周的考察团主要参访了4所自然学校,分别是whole earth、田贯湖自然孰、风与土自然学校以及keep协会。分享会结束,嘉宾还意犹未尽地询问此次日本公益之旅的其他经历,同时热烈地探讨了日本自然学校对国内发展自然教育的借鉴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都希望与会者进一步理解和反思自然保护和实践绿色生活的价值,完善自然教育。同时,我们要积极地走出去,借鉴其他公益组织的成功经验,这对自身公益项目的运作和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