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商光彩助学宣传日在福州举行

  9月2日,由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会共同主办、省民营企业商会、正荣公益基金会、古道公益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闽商光彩助学宣传日暨2013年“同心海西春雨光彩助学”捐助仪式在福州举行。

  下午3点30 分,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省光彩会会长雷春美,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薛卫民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等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仪式并为受捐的大学生和教师代表发放助学(教)金。民营企业家代表、在榕高校学生代表和部分受助师生代表等170多人参加了捐助仪式。今年,福建省光彩会安排155万元,资助全省310名师生,重点捐助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等地2013年秋季新录取的大学生,特别是居住地为连城、霞浦、政和等老区、苏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困难家庭子女。会上,雷春美希望,受助学生要珍惜机遇、刻苦学习,要常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企业家们要进一步扶贫济困、弘扬美德。同时,也希望进一步拓宽领域、完善机制,努力推动光彩事业发出新的“光彩”。

  在活动中,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和企业家代表联合倡议,将在每年9月份第一周安排一天作为“闽商光彩助学宣传日”,倡导更多的闽商投身光彩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