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时报:环保公益进社区,让孩子感受“新时尚”

作者:潘浩平 
文章来源:江南时报(查看阅读原文
图片视频:活动方提供

为响应苏城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号召,让“环保”走进社区深入居民心中。8月15日,在苏州独墅湖畔的吴中区郭巷街道正荣国领小区,由正荣地产苏沪区域公司主办、正荣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变废为宝、益起行动”环保公益活动火热开展。缤纷多彩的绘本赏析、落叶贴画、变废为宝及手织捕梦网等有趣的体验,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

1.jpg

《落叶跳舞》绘本巧妙的构图及优美的色彩,加上实物剪贴出的形态各异的落叶,不仅表情趣味丰富,更像生动魅惑的精灵,让小朋友们情不自禁地徜徉在大自然落叶的奇妙世界中,更勾起了对落叶贴画跃跃欲试的期待。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用心选择不同颜色及形状的落叶,积极发挥想象力,通过落叶贴画绘制出一幅幅出人意料的精美贴画作品,以自主发现美的形式,培养小朋友动脑动手的自然手工创造能力,感受大自然的融合之美。

2.jpg

为了把废旧的物品重新设计加工成有用的宝藏物件,小朋友们纷纷化身小小“魔术师”,利用身边的竹子、竹篾进行加工改造,编织成形态各异的小竹篮、置物筐等美观又实用的创意小物件,用行动践行“变废为宝”,倡导“不塑之约”的绿色低碳环保生活。不仅如此,小朋友们还手工编织“小小捕梦网”,将守护地球环境的心愿种子编织其中,期待它与捕梦网一起随风飞扬,传播到更多的社区生根发芽,使越来越多的小伙伴投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日益壮大。

3.jpg

伴随着欢声笑语,在老师及家长的共同见证下,苏沪正荣地产及正荣公益基金会为小朋友们颁发“环保达人”公益志愿证书。环保小达人手捧证书及作品齐声宣誓:美好如期而遇,守护地球,我们一起行动!

4.jpg

变废为宝,不塑之约,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守护地球,人人有责。具有匠心精神的正荣地产及正荣公益基金将持续深耕苏州,将联动更多的社区及业主,积极推行垃圾分类,主动参与环保公益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