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闽赣青年公益成长营圆满结束

2013年11月2日-5日,首届闽赣青年公益成长营在福州故乡农园-归农书院顺利举办。带着理想与热情,二十个来自闽赣两地的公益青年走到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共同学习、对话、交流,欢乐而来,满载而归。

此次成长营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和江西益心益意公益服务中心共同发起,是正荣青年公益实验室的首个培训项目,也是闽赣地区首个支持公益青年人才培养的公益项目。活动自今年9月份开始筹备,10月份面向闽赣两地启动招生,得到了闽赣两地热心公益以及从事公益事业的青年的热烈反响,主办方从中精心挑选了20名青年参加成长营。四天的课程从“个人成长”、“社会视野”、“公益服务”、“劳动实践”、“行动策划”等方面展开,邀请长期奋斗在公益前线的导师团队授课,让学员们满载而归,也为闽赣公益事业的发展点燃了新的热情。

近年来,中国公益行业发展迅速,外部环境日渐改善,公益组织数量激增,而公益专业人才却十分紧缺,尤其是闽赣地区又存在公益发展相对滞后、公益人才匮乏的现状。而正荣公益基金会一向认为,公益是一个专业化很强的行业,需要有大批优秀的职业化公益人才,我们倡导“有爱心,更要有能力”,希望公益人士“怀志愿理想,有职业精神”;而作为未来公益事业的主力军,青年公益人才的培养更为正荣公益基金会所重视。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正荣青年公益实验室,举办闽赣青年公益成长营,旨在引导和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为培养闽赣两地的公益骨干和后备军出力,从而推动闽赣两地的公益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