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微公益支持“芦山地震灾后心理援助”项目

10月份,经考察评估,雅安微公益出资支持“芦山地震灾后心理援助”项目。该项目由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操作,主要内容包括:为芦山地震灾区教师及家长提供心理援助,降低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发病率;对需要重点帮助的人群提供专业心理援助;为宝兴县中小学教育系统培养灾后心理援助骨干,建立可在当地持续发展的心理援助队伍;对已出现PTSD症状的儿童,给予深度干预,阻止状况进一步恶化等。项目最终目的是让更多灾区儿童在安全、稳定的课堂氛围、家庭环境中和社会环境中重新建立安全感,健康、快乐地成长。

雅安微公益将为该项目支持伍万元经费,并按80%首款、20%尾款的方式拨付,即2013年10月30日之前拨付首款肆万元,项目完成提交评估报告后拨付尾款壹万元。10月份,“芦山地震灾后心理援助”项目组一行4人已进入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开展了项目的第一个活动——为期2天的教师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