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公益基金会荣获行业盛会大奖


11月15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授予正荣公益基金会论坛“组委会大奖”,以表彰正荣公益基金会在推动公益行业发展和社会建设中的突出表现,集中体现了行业对正荣公益基金会理念和实践的一致认可。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和心平公益基金会同时获此殊荣。

中国非公募基金会发展论坛是由中国有志于追求机构卓越和行业发展的非公募基金会自愿发起的非正式网络,旨在加强中国非公募基金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非公募基金会和公益行业的发展。论坛举办5年来,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是行业发声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届论坛以“理性公益,多元发展——非公募基金会在社会建设中的角色和定位”为主题,吸引了近600名来自非公募基金会、公募基金会、NGO、政府、企业、学术机构及媒体的代表参与。期间,正荣公益基金会的代表与各界代表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并通过大会颁奖环节,对外全面传播了正荣公益基金会的价值理念和公益实践。

论坛根据既定的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并颁发了“年度组委会奖”,以表彰在当年设定主题下有突出表现的非公募基金会。根据组委会介绍,设立和颁发该奖,目的在于将表现突出的基金会作为行业“范本”,形成清晰可见、立体可操作的价值坐标系,让更多的人透过它们了解年会主题背后的逻辑,以此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而正荣公益基金会获此殊荣,在于“其定位为推动互助社区的发展,以小见大,立足社区,解决社会公共问题,积极探索开源模式,尝试输血到造血的公益模式,协助公益组织可持续发展,建立城乡与社区互动与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