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正荣圆梦莆田公益晚会璀璨起航


    共同启动梦想之翼

2013年7月,由正荣公益基金会、正荣·时代广场、莆田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3·正荣圆梦莆田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两个多月时间里,我们驱车1340公里,跑了15个乡镇、采访了67人,共帮助30个追梦人完成了梦想,聆听了354人的梦想心声。公益梦想队伍的足迹遍及莆田的各个区域,远达南日岛,深入仙游大山,涉及涵江区、秀屿东峤镇、东庄镇、莆田市区、仙游县等多地。

点亮梦想之翼,让梦想完美起航

11月15日,让梦想启航——2013·正荣圆梦莆田公益晚会在正荣时代广场璀璨启航。这次活动聘请了福建省道德模范、首届感动福建年度人物——曾德梅老先生作为形象代言人。晚会在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丽冰、主办方代表以及曾德梅老人启动点亮梦想之翼下完美启航。


属于这个12岁小女孩的绘画梦

属于这群老年人的音乐梦


属于这群特殊孩子们的舞台梦


我有一个梦,我为之坚持

今晚的舞台,主要是交给那些执着不息的追梦人……

第一个追梦人·我的绘画梦,以沙画为背景讲述了一个12岁励志求学女孩的心声,希望能有个专业的绘画老师指导。虽然家庭条件的限制,生活上的困难,她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段努力自学,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拿到一些奖状。通过此次活动,有很多爱心老师免费加入教学队伍中。晚会现场莆田市青少年宫的负责人郭丽花女士也表示愿意免费教学,并邀请她参与画展。

第二个追梦人·属于老人们舞台梦。在莆田市东峤镇汀塘村有这样百位可爱的留守的老人,子女大多不在身边,为打发时间,排遣寂寞,他们接触了十音八乐。没有音乐基础,不是专业表演队,年纪平均都达到60岁,从0基础,自学乐器,渴望有专业的老师能教他们一些专业的知识,通过学习提升登上舞台进行展示。据了解通过此次圆梦活动的帮助,先前已经有三个专业老师在教学中,今晚他们将登上舞台展示他们所学成果。晚会现场莆田市老年大学的艺术团负责人陈哲谦先生的出现及代表老年大学给他们发老年大学入学通知书,也使汀塘的老人们为之振奋,汀塘十音八乐的队长表示,他们会一直坚持努力学习。

第三个追梦人·小小音乐梦。假如给我三天的光明,我想看看心中的那个太阳。来自莆田市特殊学校的一群小朋友向大家展示了《爱在人间》的震撼。即使他们困难重重,也不会放弃音乐梦想。这次活动主办方们也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的乐器。希望更多的专业老师和社会爱心人士能继续关注这群特殊的孩子,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相信未来他们也能阳光灿烂!

晚会呈现的只是梦想中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追梦人正关注着我们的活动,也许他们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来到我们的活动现场,但他们同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更多人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只要愿意为之努力,就有机会成功!



未上台的还有许多形形色色的梦

让大爱延续——十家爱心企业汇聚

11月15日的晚会并不是这次活动的落地,恰好相反是大爱的开端,大爱的延续。

其实公益不是一个人的事,正荣公益基金会及其他主办方希望能借由这个活动引起社会大众关注这部分有梦想的群体。希望他们能加入梦想助力团,帮助更多的人达成梦想,让社会更加美好和谐,让公益造福社会,更向莆田人民更好的传递梦想的“正能量”。通过这次活动,莆田十家知名企业,如:三棵树涂料、金玉石黛股份等也踊跃加入,汇聚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