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逃走了······

经历了妊娠和分娩的女性,由于腹内压力的变化,骨盆底肌的功能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不论女性选择顺产还是剖宫产。但盆底肌功能障碍并不仅限于生产后的女性,未育女性和男性身上也会出现。随着年纪增长或其他原因,如肥胖、更年期或其他生殖系统的疾病也会影响盆底肌的正常功能从而引起失禁。根据北京协和医院对中国成年女性的流行病学研究结果表明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受尿失禁影响(尿失禁分为压力性尿失禁SUI、急迫性尿失禁UUI和混合性尿失禁MUI,其中SUI最常见),而育龄女性产后的盆底肌康复与保健是避免这一情况的最主要途径,及时进行产后盆底功能的康复治疗,是每个妈妈都应该具备的保健知识。

正荣集团一直非常关注和保障女性员工的健康问题。在6月9日世界女性生殖健康日来临之际,正荣集团工会联合公益大爆炸策划了本期条漫,呼吁人们关注产后女性盆底健康,特别是中老年妇女的盆底健康。希望女性朋友们善待自己,关注盆底健康,必要时及时进行康复治疗。关爱女性,从身边做起!

策划:正荣集团工会/公益大爆炸

脚本:阿夏桑

插画:Si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