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汀塘做公益,这个夏天,有你们真好!

我们在稼穑之路上,从一片山海,奔赴另一片山海。脚步不停,使命不歇,无畏风雨,向阳前行。

公益大爆炸

#到汀塘做公益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2021年少年行夏令营·汀塘站划下了句点。汀塘的大学生们希望带给孩子们一种启蒙,一种唤醒,一种点燃,一种开悟,与孩子们一起静待花开。再见夏天,再见夏令营!

8月,因为少年行夏令营的到来,汀塘小学原本的宁静被打破。97名汀塘村的小学生和11名志愿者,在这里度过了难忘的6天时间。8月15日,夏令营的最后一天,家长们也来到了小学的操场上等待一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表演。

《奇迹再现》《踏山河》《曹操》《你笑起来真好看》等歌曲和舞蹈表演,是许多次练习和配合的成果,呈现出孩子们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在场下观看的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一边给孩子们投送去鼓励的目光,一边忙着给孩子们拍照和录像。

DM_20210823194752_005_结果.jpg

在操场的一隅,家长们认真地欣赏着展示的一幅幅作品,这些都是孩子们参加夏令营课程的学习成果。

DM_20210823194752_014_结果.jpg

摄影课上,老师教孩子用镜头记录家乡美景。

DM_20210823194752_010_结果.jpg

交通安全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分组绘制了交通安全地图。

夏令营的诗歌欣赏与创作课,启发孩子们抒发真情实感,他们美好而纯真的文字让人动容。

除了音乐、舞蹈、摄影、诗歌和交通安全课程,夏令营还安排有零食安全、科学实验等课程,开拓孩子们的眼界,激发孩子们的探索能力,使他们掌握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技能。

许健恺 小学生代表

“组织这次夏令营前期要准备很长时间,令人感动的是,我的老师们在每个环节做得细致入微。

这次夏令营活动教会了我们科学、摄影、交通安全、音乐以及舞蹈,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变得团结。我将记住这个让我们快乐的夏令营!”

DM_20210823194752_007_结果.jpg

欧嘉豪 大学生志愿者

“通过夏令营这几天的相处,让我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孩子,虽然很淘气,但都很有个性。我看到了每个孩子都在闪闪发光,勇敢上台展示自己,都能跟同学和老师分享自己的收获跟成果。

希望同学们以后过马路时能想起自己标记的哪些地方是危险的;吃零食时能想起老师说的选择更健康的食物;记得科学实验时跟同学们一起探索得出的结果。

你们唱歌时洪亮的声音,跳舞时可爱的样子,都是我们所有老师夏令营每一天的动力。老师们会记住你们在夏令营中的每一个美好瞬间。

DM_20210823194752_017_结果.jpg

马上就要分别了,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继续闪闪发光、熠熠生辉。”

无论年龄大小,每个孩子都在这个夏天成长与收获。哪怕一开始性格内向的孩子,也慢慢融入到集体中;哪怕学习、接触新的知识,也能顺利掌握,这让人看到每个孩子都有无限可能和希望。

DM_20210823194752_018_结果.jpg

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结营仪式圆满结束,2021年少年行夏令营·汀塘站划下了句点。DM_20210823194752_006_结果.jpg

夏令营的活动希望让汀塘村的孩子了解到外面的精彩世界,而不止局限于村庄和教科书之中,同时也希望可以从小培养乡村孩子的爱乡情怀。

DM_20210823194752_003_结果.jpg

汀塘的志愿者们一直希望能够带给孩子们一种启蒙,一种唤醒,一种点燃,一种开悟,与孩子们一起静待花开。

期待明年再见。

授课志愿者

欧静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财务管理/大二

欧镓隆 南京邮电大学教育技术学/大二

李程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大二

林丽斯 闽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大二

游璇 莆田学院小学教育/大二

欧嘉豪 福建商学院电子商务/大一

陈黎静 厦门工学院建筑学/大一

林懿 华侨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二

欧丽娜 福建工程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一

陈坤星 莆田第二十七中学高中生

詹盛植 莆田市桑梓公益发展中心

少年行夏令营

特别感谢

莆田市桑梓公益发展中心

三原色工作室、诗人麦芒

DM_20210823194752_011_结果.jpg

汀塘公益微基金

2021年,林越集团、正荣集团联合正荣公益基金会倡议发起“汀塘公益微基金”,并得到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支持,通过小额资金资助,鼓励汀塘村村民自愿自发参与公益,培养村庄自组织,增进互助、友爱的邻里关系,集各方之力共建美丽汀塘。

撰文:蔡蔡、一土

图片:蔡蔡、毛毛

排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