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网: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筑牢拒毒防毒防线

来源:福建福州网

链接:http://fj.huaxiarb.cn/14e7/0f4731379312.html

8月1日,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组组织苍霞街道社区居民20余人前往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旨在加强居民对毒品的了解,提高居民的禁毒安全意识,并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之际,传承红色精神和禁毒使命,宣扬绿色无毒新风。

进入展厅后,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的志愿者带领大家参观了基地的前言区,向大家一一讲解了我国的禁毒历史。进入毒品形状识别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毒品的定义和分类——通常按流行和滥用时间分为传统毒品、合成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

64c9b51fc1a63549_结果.jpg

通过介绍毒品墙上的毒品,志愿者跟居民小朋友们科普常见的伪包装毒品,包括0号胶囊、奶茶、跳跳糖等。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家长和小朋友切记不可随便拿陌生人东西,注意看产品生产商、配料表等,注意自身安全。

讲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危害时,志愿者让现场人员观看了人体器官吸食毒品的前后对比图、体验了毒品对人体器官危害3D仿真互动,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毒品危害。

64c9b5201147e8832_结果.jpg

最后,讲解员还给居民讲解了相关的基本法律知识和世界毒品的分布地。在现场解说下,大家进一步了解毒情现状、毒品常识、毒患之害,也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中国禁毒历程和毒情形势。现场乙鑫奶奶说:“第一次到这个馆来,体验很好,小孩子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小小白妈妈说:“让孩子们更真实的体验毒品的危害,教育意义很大。”

此次活动,使居民对毒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毒品的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吸毒真可怕,家破人亡,一定要远离毒品,不仅要自己远离毒品,还要向身边的家长和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动员大家珍爱生命构建和谐社会,增强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由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支持,该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5月,是在福州市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苍霞街道推动成立,并由省内多家慈善基金会以及台江区多家著名企业和热心个人捐赠200万在台江区民政注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