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在线:这有一场有趣又温暖的社区公益嘉年华

来源:福州新闻在线

链接:http://huazhongmingxing.scqichew.cn/xinwen/1041489.html

DM_20230818221001_001_结果.jpg

“假设现在起火了,应该怎么样逃生呢?”

“捂住口鼻,爬过去!”

“对。小朋友来观察一下烟道,烟雾是不是都往上面跑?所以,逃离火灾现场时切记要捂住口鼻,然后俯身通过。”

弥漫着烟雾的烟道,模拟了火灾逃生环境,国家应急救援员林晓亮正在指导小朋友如何正确逃离火灾烟雾现场。

8月16日上午,苍霞新城嘉和苑热闹非凡,由霞享行动·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组组织的社区安全公益市集正在开展,内容丰富有趣,旨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安全意识走进每个家庭。活动共吸引213名社区居民参加,招募志愿者20余名。

DM_20230818221001_002_结果.jpg

社区安全公益市集包含安全知识问答、气道梗阻体验、安全标识你比我猜、火场逃生绳结学习、烟道模拟体验等5板块安全体验项目,让社区居民通过情景沉浸式体验,可以轻松快速地掌握急救互救相关实用安全技能。

在安全知识问答区,居民每答对一个问题,即可获得一个套圈,为自己争取套取礼品的机会。居民们都跃跃欲试,有些居民一口气回答四五个安全问题,玩得不亦乐乎。

DM_20230818221001_003_结果.jpg

宝妈小朱正带着半岁的女儿在小区里遛弯,看到志愿者在演示气道梗阻急救的方法,便认真地学习起来,并自己上手在仿真婴儿人偶上试了两次,请老师帮她指正动作规范。她说,第一次接触海姆立克法,家里有小孩儿,掌握这个技能非常有必要。随后,她还把在现场录制的视频发给家人,让家人一起学习。

安全标志你比我猜的区域,福州高速桂湖(贵安)征管所的4名工作人员,特别针对交通安全进行科普。

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组负责人卓佳佳说:“我们希望让安全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安全市集形式让社区居民在游戏中掌握安全知识,让自我保护意识融入生活,呼吁更多人提升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

DM_20230818221001_004_结果.jpg

据悉,【苍霞街道社区安全家】项目由福州市台江区苍霞街道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支持,该基金会成立于2021年5月,是在福州市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由苍霞街道推动成立,并由省内多家慈善基金会以及台江区多家著名企业和热心个人捐赠200万在台江区民政注册成立。此外,本次社区安全公益市集活动还得到了福州高速桂湖(贵安)征管所、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