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雅安专项救灾基金”使用方向调整的通知

  经过各方基金会和公益组织的反馈以及对雅安地震受灾情况和救灾资源进入震区的信息收集和评估,雅安震区的救灾资源与民间公益组织的承载能力基本达到饱和。为了能更好的发挥有限的资金杠杆作用,正荣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理事们提议将正荣集团捐赠设立的“雅安专项救灾基金”的使用方向和范围进行更改,建议捐赠方提议成立的将“雅安专项救灾基金”改为“专项救灾基金”,用于突发性的自然灾害救援,并重点针对闽赣两省的自然灾害情况建立有效地应对救援机制和救援项目。经过与捐赠方正荣集团协商,他们同意正荣公益基金会将“雅安专项救灾基金”改为“专项救灾基金”。


  正荣公益基金会共接受到3013000元整的捐赠,其中正荣集团300万元,正荣集团员工3000元,福州竹心园1万元。目前资金支出情况为:与南都公益基金会合作共同开展灾后救援工作,出资额度为50万元,已支持由成都市科技新闻学会申请的“420NGO信息平台”10万元;支持成都市青羊区三方社会调查咨询评估中心前期进入灾区调查灾民需求与民间组织开展公益服务情况,支持资金为10249元。还剩资金为250275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