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社区】10张图看懂全国首家社区农场

正荣社区农园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发起,由“设计丰收”团队主导设计的社区公共空间,定位为科普观光型社区农场。

现在,让我们用10张图看懂全国首个社区农园——正荣生态农园。


2015年初,正荣全国首个社区农园已在苏州正荣•国领项目落地。遵循“自然、健康、可持续”的理念,农园集农业种植展示、自然生态教育、社区特色活动于一体,通过带动社区居民参与公共空间管理和运营,开展农耕体验、种植互助、自然教育等活动,凝聚邻里生活互动圈,营造健康、互助、幸福的城市新社区。


农园从居民、活动、环境三大体验模块入手,形成了以“乐活”为核心的社区氛围。


整个社区农园分为种植空间与活动空间两个部分。其中,作为开发商,正荣将承担种植空间的硬件开发工作,而活动空间将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引进相关NGO组织及社区自治组织协同完成。


重点打造空间+事件+体验的组合模块化农田,形成完整的社区农场空间体系。

通过系列活动的设置,把居民和农趣行为方式进行整合,形成社区归属感。


一米农田,让业主在社区实现当“农场主”的梦想。


动物科学养殖,打造属于农园的自体生态系统。


农园的生态系统建立在合理和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和自然条件的基础上,保证农园的长期健康运营。


正荣社区农园总体效果图


2015年1月,苏州正荣·国领社区农园已经开展了第一场落地活动,认识蔬菜、采集树叶,20多个亲子家庭在农园进行了一天的大自然之旅。

就像柴静在《穹顶之下》发布会上所说的,“我不想等待,也不再推诿,我要站出来做一点什么,我要做的事情,就在此时,就在此刻,就在此地,就是此身。”

在情怀两个字泛滥的今天,正荣公益基金会依然守护着社区农园这样一个充满情怀的“栖息地”。不为别的,只因为——

它就像正在成长的孩子,终有一天,我们会放开它的手,让你生活在其中。所以我才凝视它,就像我凝视你,所以我才守护它,就像我守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