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农园】归农自然塾开课啦!


【食育是什么?】

食育是对食物保有感激和赞美的心,最直接和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孩子们自己动手,亲自体验整个过程,不仅要站在食物链的顶端,更要明白一切终将会回归土地。——摘自陈惠雯《食在自然》

由寒变暖的春天

我们邀请您一起行走山林

一起辨识应季的蔬果,师法自然,顺时而食。

从自然农耕到乡村传统手作

从翻土插秧到采收酿造

每月一次的相会,我们风雨无阻

只要你愿意亲近土地、关心食物健康,对传统食物的制作和传承有兴趣,欢迎你来我们的自然学校——“归农自然塾”,与我们一起度过从春分到冬至的10个周末。


【归农自然塾源起】

乐享虫虫有话说:在日本,进餐前人们都会说“我领受您的生命了”。2014年我在日本自然学校研修时,参与Whole Earth自然学校的食育课程,日本老师先是讲解了家禽和人类生命的关系,并带领我们杀鸡,做鸡肉料理。在这整个过程中你能真实地感受到牺牲了这些生命(无论是植物还是动物),它们来到你的体内,让你生命的得到延展。

经过2个月在日本自然学校的考察学习以及乐享自然几年来对儿童、亲子体验式自然教育的探索和实践,2015年乐享自然工作室和正荣公益基金会共同在闽侯荆溪关中村成立“归农自然塾”,一个以食育为主的自然学校。


【课程的日历表】


户外自然体验课程可能会依据当时当地的实际情况做调整,具体活动内容以实际为准,如有改动会提前通知。


三月 食|春分,一场与鲜笋的约会


春分,是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

从春分起,天气也越来越暖和,万物进入了生长阶段。一年之中,只有春分前后才能吃到最鲜嫩脆的笋。

挟春日之阳破土而出、浑身充满了勃勃生机的春笋,是大自然赠与我们的美妙季节恩物。

3月21日,我们将一起徒步山林,在当地有经验的山民的指导下挖春笋。在百年古厝里一起料理当季食物。并拜访当地做竹编的手艺人,学习传统的编制手艺。

活动时间:3月21日 9:00-17:00

活动集合地点:活动前,单独发行程通知


【活动导师】


绿叶导师

林红 自然名:虫虫妈妈

乐享自然工作室创始人及执行总监

13年户外徒步经验,3年自然体验带领经验,两个孩子的妈妈,个性沉稳温和,带课风格亲切自然。



青芽引导员导员

徐青 自然名:阿青蟲

乐享自然摄影师、花学园课程带领与设计

接触自然教育,是源于对传统手作的热爱。在对自然之美的探寻中,邂逅乐享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