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乡村之美,追爱故乡之梦

 

  4月14日至15日,正荣公益与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联合在福建最美古村落——连城培田举办了"2012培田首届春耕节暨生态家园体验之旅公益活动"。活动吸引了微博达人、媒体记者、NGO工作者、润城业主、集团员工等各界人士近80人参加。

 

  春耕仪式上,培田社区大学的学员们用自己的歌声、舞姿和五谷杂粮T台走秀展示出了乡村民众的自信与风采,将乡村的生命灵气传递给每一位参与此次公益之旅的朋友们。村民代表还用"官腔"诵读了春耕祝辞,祈望新的一年家乡可以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为"爱故乡计划"撒播下了希望的种子。14日晚上,还在培田衍庆堂举行了主题为"在希望的田野上"春耕茶话会,大家就"心中的美好生活"与"食品安全"两个话题进行畅谈。在两天的行程中,来自城市的朋友们回到乡村,认识客家乡村,通过春耕体验、民俗文艺演出、寻找培田春景等感受了培田的自然人文之美,并在实地考察和互动交流中了解了培田社区大学开展的工作情况及"爱故乡"计划。

 

  此次春耕节活动是"爱故乡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爱故乡计划"由正荣公益与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心共同发起,致力于提升农村的精神文明和生态环境建设,推行平民教育,促进公民爱乡、返乡,推动乡村与城市建设的平衡。目前,该计划在闽赣两省已有4处实验基地,分别为连城培田社区大学、福建汀塘社区大学、福建福前乡村建设中心,厦门国仁工友之家,有3处基地正筹备中:江西大湖社区大学、福州工友之家和福州CSA生态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