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恒与福州工友唱谈劳动与尊严

  一把吉他,一个人,行走于民间,边唱歌边聊天,唱谈劳动者的故事与尊严,他就是"新工人艺术团"的孙恒。12月18号晚上孙恒来到福州金山社区大学与金山工业区的工友们用音乐分享劳动者在城市生活的艰辛和尊严。附件开小店谋生的和工业区上班的外来工人们将社区大学的课室挤得满满一堂,聆听了孙恒诚挚的歌声和曲折的人生故事。

孙恒在金山社区大学用音乐为工友分享劳动与尊严

  孙恒是"打工青年艺术团"的发起者,多年来坚持"用歌声呐喊,以法律维权"成为打工一族的代言人,不同于单纯说,他还用唱,用口琴和吉他创作出许许多多的代表工人心声的歌曲。歌声里有故事,故事中出歌曲的灵感,不管是歌声还是孙恒自己的故事,都得到了在座工友们的共鸣,更是让多年在城市摸爬滚打的老工友们热泪纵横。

  第二天一早,孙恒还与"新工人艺术团"的团友们一起去了故乡农园参访。孙恒说大自然就是最好的舞台,要团结村民一起唱歌跳舞,一起赞美自己的家乡,来抒发和培养当地居民对故乡的感情。

孙恒与团友们在故乡农园放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