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畔计划教育类公益组织支持平台2013年招募开始啦!

  “桥畔计划”由正荣公益基金(会)及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旨在为初创期的教育公益组织提供基础支持,搭建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同时,桥畔计划也为处于类似发展阶段、关注教育问题的公益组织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草根组织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实际困难,分享彼此的经验,加深组织之间的合作,由此带动教育公益组织行业的发展。2010-2012年,桥畔计划先后共支持了26家教育公益组织。

2013年,桥畔计划希望在全国范围内继续物色8-10位符合以下条件的伙伴机构

  1.主要在农村地区开展基础教育改善及儿童关怀工作,或者其工作能促进教育多元化发展的民间教育公益组织;

  2.机构处于初创期,经过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运营,正在探索或刚开始进入专职化运作,非限定资金的缺乏是阻碍组织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经过一至三年的小额资助,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

  3.机构负责人有强烈的与同类机构交流合作的意愿与动力。

桥畔计划将为入选的伙伴提供

  1.每年不超过人民币5万元的非限定性运营经费支持;

  2.桥畔计划组织的学习、访问交流、及培训活动;

  3.组建处于类似发展阶段的教育公益组织同伴网络所需要的其他支持。

  桥畔计划的支持期限为一至三年,每年将根据入选组织的发展及财务状况和参与同伴网络活动的程度决定是否继续支持。

  2013年1月14日-4月1日:申请人填写和提交申请表(定期公示申请机构名单)

  2013年3月1日-4月14日:对初步符合条件的伙伴进行尽职调查(包括实地及电话访谈组织工作人员及相关利益方)

  2013年4月15-30日:审批及公示

  2013年5月:确定支持计划、签订协议及拨款,参与同伴学习交流会

  2013年6月-2014年3月:根据协议拨款,参与和组织同伴网络学习交流活动

  2014年4月:评估与总结,被支持机构提供年度发展报告及财务报告,确定是否继续支持

  有意申请的伙伴请下载桥畔计划申请表2013,填写完整并在2013年4月1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qiaopan@westsa.org,并抄送 yangguoqiong@westsa.org    点击下载申请表格

也欢迎大家推荐符合条件的教育公益组织,转发和转贴申请说明与申请表。

桥畔计划网站:

http://www.zhenro.com/zrgy_index.aspx

http://www.westsa.org/

联系邮箱:qiaopan#westsa.org(#替换成@)

新浪微博:@桥畔计划

桥畔计划发起机构

  正荣公益基金(会)是由正荣集团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推动成立专业的公益基金会来提供专业的公益服务和扶持公益组织发展。正荣公益关注转型期的中国社会问题,关注乡村建设,关注城市社区发展,促进公益生态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简称西部阳光基金会)于2006年5月26日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基金会坚持依托专业资源,带动本地参与,通过多元志愿服务及推动行业支持,实现西部儿童享受优质教育的使命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