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买橘子

微公益:二月有阳光百里传真情

 

  一封求助信

  2月2日,一封简单的求助信通过微博从三明沙县的山区发出来:"我们家有上万斤的芦柑一直屯着销售不出去,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桔子保质期越来越短。着急找不到买家的同时又担心桔子烂掉。在此向广大社会人士集体组织求助,如果能找到买家,我们愿意捐献一半的桔子或者销售收入给慈善机构等。只希望不要浪费了这些桔子啊。"

  好几天这封求助信都被淹没在网络的海洋里。2月9日,新浪福建在微博上转发了这条求助信并向社会发起义买桔子的号召。2月10日,正荣公益的工作人员看了这条求助信,感受到了山区的果农的无奈和无助。于是正荣公益部门经过讨论决定可以发动集团的同事自愿义买桔子。

  

  不能让桔子烂在农民家里

  正荣公益立即跟与新浪福建的微博主管取得联系,表示正荣集团愿意加入义买桔子的行列,并得知我们是第一家有意愿参与桔子义买的企业。同时,正荣公益利用集团公司的QQ群,以及联系子公司世欧地产倡导大家加入义买桔子的行列。短短5分钟,就预定了22箱。正荣公益也积极利用微博平台,号召社会人士一起加入义买桔子的行列,得到了粉丝们的积极响应。

  "一斤桔子九毛钱,太便宜了。""我宁愿买来麻烦点送给朋友,也不能让桔子烂在农民家里",集团公司的群里大家纷纷讨论开来,义买的热情高涨。

  经过紧张的统计,集团公司与子公司共预定桔子231箱,总重量近5000斤。据悉,只经过一天,果农王伯伯家的两万斤桔子就被预订一空。

 

  桔子好甜

  2月13日下午,物流公司就将桔子运抵公司。集团公司本部预订的77箱桔子在正荣公益的伙伴们和物流公司员工的一起努力下,顺利完成搬卸工作。公司的一位大姐剥开桔子,尝了一口,"桔子好甜",大姐甜美的笑容印在了现场新闻记者的镜头里。

 

  那一封从山区飘出的求助信传递在每一个手掌心都成了温暖的爱的音符又飘回到山区果农的窗口。微寒的二月,是小雨淅淅沥沥的季节,但始终无法阻挡阳光。也正因为有了微寒,二月的阳光才显得倍感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