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睛你的视界

2012年11月10日牵手阳光携手正荣公益一起组织20名盲人和30名志愿者游览福州市森林公园。这天一大早,盲人朋友们就聚集在盲人院外等候志愿者和接送他们前往森林公园的大巴车的到来。年轻的志愿者们在前往森林公园的路上也不忘举行K歌比赛,欢声笑语洒 满一路。

导盲培训

大部队出发啦

注意脚下有台阶

为了保证盲人朋友的安全,我们特别安排志愿者和盲人朋友结成对子,在游览森林公园的途中,进行一对一的导盲。到达森林公园之后,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武装学院的志愿者们接受了专业人员的导盲培训后就开始带着盲人朋友出发游览森林公园了。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正荣集团的志愿者王典作为一名业余导游表现出了非常专业的素质,她手里拿着扩音器,一边介绍路边的风景一边组织维持队伍秩序。

这里有一朵花,您来摸摸看

好多鱼

志愿者带领盲人朋友穿过紫薇园、樱花园、桃花园,尽管金秋萧瑟、景色肃穆,在盲人朋友的脸上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走出家门的心旷神怡和喜不自禁。参加此次活动的盲人朋友很多都是原来福州盲人纸袋厂的员工,纸袋厂倒闭后,他们长期呆在福乐家园,少有出行。其中一个老人因为出行不便已经十多年没有出过盲人院。他对外面的世界心向往之却无可奈何。在森林公园,他们努力呼吸山里的新鲜空气,触摸不同的树木花草,感受习习清风。他们虽然比我们少一双眼睛,但是他们看到的反而更多。

森林公园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