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丨成蹊·和平台环保种子资助招募,寻找环保同路人

      毒地、污水、垃圾、雾霾,面对严重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环保努力行动,或在排污口调研,或申请信息公开,或为自然陈词辩护。他们为着内心的那些光亮而坚持,为着守卫家园的环境而努力。


      前进的路上,他们并不孤单。成蹊·和平台前来陪伴,寻找环保同路人。


成蹊·和平台

  成蹊·和平台由合一绿学院与“和平台”联合发起,正荣公益基金会、敦和基金会与南都公益基金会联合资助。项目通过创业种子资助、机构辅导和搭建伙伴学习网络等形式,为一批处于萌芽期的环境保护组织提供联合支持,使其迈出环保征程的第一步,逐渐建构起专业能力和行动力。

 

  2016年度,成蹊·和平台聚焦水议题。水是生命之源,孕育和守护着万千物种的生命。一直以来,人们都关注着水环境的发展,国务院去年正式发布的“水十条”,呼吁人们参与水环境的保护。我们期待通过努力,守望江河湖海的清澈与美丽。


什么样的组织适合申报

1
地域范围

全国范围内。


其中以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及广西、海南、贵州可得到优先考虑。


2
工作内容

凡是其工作有利于水环境保护的新建立或筹建中的环保组织均可以申请,其中以水环境保护为核心或唯一聚焦主题的组织优先。


水环境保护是指有利于江河湖海等水体环境改善的保护工作,可以是直接在水保护一线开展行动的组织,也可以是为水保护行动提供专业支持的组织。


欢迎和鼓励从传播、法律、数据、健康、金融、贸易、管理、政策、互联网等角度,从某个或多个角度切入,以创新方式实现水保护目标。


必须是已经开始或将立即付诸行动的计划,不接受仅是规划或不打算自己去执行的申请。


3
发展阶段

处于萌芽期,开始从事水保护的工作或尚处于构想即将开始行动,“成蹊·和平台”愿意为其提供第一笔行动资金。


组织是否已正式注册不影响申报,但申请组织应当已经有行动团队,或计划组建团队共同行动,不接受长期仅是个人行为的申报。


4
参与理念
发起人对环境保护有强烈的使命感,认同其作为将来的事业,愿意学习和成长,愿意对外交流合作。


入围组织可以得到的支持

入围后,可得到全方位的成长支持:


创业种子资助+机构发展平台支持


资金支持

由和平台提供1-3万元环保创业种子资助。

导师辅导
由合一绿学院和熟悉草根环保组织发展的专家提供机构支持辅导,给予开展水保护、组建和发展团队的指导。
在线学习
机构核心成员可以参与水保护者在线网络学习,有机会赢得奖学金,以及外出学习的支持经费。
同伴陪伴

与同领域、相似发展阶段的环保一线机构组成社群网络,和小伙伴们互相交流学习,还会经常得到“前辈”师兄师姐的悉心指导。

其他

如发展良好,后续可以得到合一绿学院在成蹊计划、劲草同行等环保组织发展项目的更大额度资金和力度的持续培育支持。


未入围组织将进入合一绿学院的支持储备库,保持观察,有获得补录的机会。


推进时间表

成蹊·和平台采用灵活小额的资助形式,2016年6月公布首期支持名单,其后观察备选组织、适时补录。


以下时间表为2016年首期申报时间进度:


1. 项目申报:2016年4月29日-5月20日

2. 尽职调查:2016年5月20日-5月27日
3. 项目评审:2016年5月30日-5月31日
4. 公布名单:2016年6月5日

5. 资助辅导:项目执行期内


申报方法

第一步:注册和登记机构基本信息
申报者需要登录中国环保组织数据库http://www.hyi.org.cn/go/,点击“机构注册”进行注册;然后根据机构名称搜索并认领自己的机构就可以更新本机构基本信息。如果未搜到自己的机构名称,可以新增一个机构。

第二步:在线申报
在“成蹊·和平台2016”中填报申请表。所有的入围、入库结果可以在系统内得到状态反馈。

温馨提示
  1. 如需详细的申报操作指南,请点击阅读原文或在合一绿学院官网(www.hyi.org.cn)搜索“成蹊·和平台2016项目申报操作指南”。

2、在申报过程中有任何问题,请联系邮箱:chengxi@hyi.org.cn 或在微博@合一绿学院 咨询。



3、请密切关注合一绿学院微信公号和官网获取最新动态。


4、欢迎在合一绿学院官网下载《中国民间水环境保护组织发展调查报告》作为预习资料。


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