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夏雨雨人”夏令营将于7月15日开营

  2013年第五届“夏雨雨人”夏令营将于7月15日在莆田汀塘村开营。夏令营为期一个月,同时在连城培田、福州、莆田、南昌、厦门五地市同时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00名的志愿者将一起走进社区,走入乡村开展爱心支教、社区调研、乡村调研等形式多彩的夏令营活动。“夏雨雨人”夏令营是中国人民大学乡村建设中、北京晏阳初平民教育发展中心、正荣公益公益基金会发起“爱故乡计划”的项目之一。

  成语“夏雨雨人”,意为及时地为他人提供帮助和教育。夏令营取名“夏雨雨人”,是本着“开发民力,建设乡村”的理念,吸引更多的年轻志愿者参与乡村建设和平民教育事业。

  夏令营活动特色介绍:
  (一)交流讨论: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来自全国各地的志同道合者,一起读书学习,谈人生,谈理想,探究青年责任与社会发展。
  (二)爱心支教:挖掘学生真正兴趣,塑造学生良好人格,全面提升学生各项能力,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三)社区调研:搜集民间故事、村庄历史、土生良品,谱写在地化的平民知识系统,于无字社会中求得真知,拓展我们思维,开阔我们眼界。
  (四)乡村体验:种地劳动,洗衣做饭,登山涉水,向农民拜师学艺,体验不一样的文化生活,感悟惬意人生。原来生活可以这般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