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项公示】国际自治营地项目

项目简介

人类对生活和居住方式探索一个持续不断的跨学科探索过程。积累的经验将使每个关注生命的人受益。群居是人类生活的普遍形态,而群体分布的密度与规则、理念与工具、经济与效率、自我与公共、语言与经验都将成为探讨的课题和社群发展的必要经验。

项目目标

以志愿者的形式面向国际招募实验人员参与到南部生活共识社区的建设中.

项目实施与进展

1.以志愿者的形式面向国际招募实验人员参与到南部生活共识社区的建设中,平均人数在20人上下,人员更迭波动预期平均在5-15人/月之间。

2.20184-12月 在自给自足实验室附近的野外修建基础设施(厨房、卫生间、洗澡间、露营区等)供志愿者驻扎。

3.驻扎过程中在基本的生活原则纲领(与土地为善、与伙伴为善、与村庄为善)的前提下,自由生活,制定劳动计划和解决餐饮、娱乐、分工

4.每位志愿者需在离去前撰写一篇描写生活感受的文字,并提供实验过程中的图片与影像资料

5.其中修建公共厨房与卫生间过程中受到当地城乡管理局对土地性质是否能够用于建筑的质疑,最终两个建筑被迫拆除和迁移。露营区由于精力被拆除事宜占用而被迫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