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青年公益实验室今日正式成立

  2013年8月2日,由正荣公益基金会与福州青年创业促进会联合发起,福州团市委作为指导单位的正荣青年公益实验室在福州电视中心演播大厅在300多号来自台海两岸大学生社团的大学生们的见证下正式成立。

  8月2日,海峡青年节——两岸大学生社团活动策划大赛《青春创想秀》在福州市电视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来自台海两岸的12支大学生社团一对一结对长,现场进行了公益方案的展示。这次《创想秀》活动在正荣公益基金会支持下成立了活动公益基金,两岸12支大学生社团组合成六个小组进行公益项目展示,项目路演和项目答辩等三个活动环节,并融合了主评审和天使评审团的评审方式进行打分确定各社团的活动公益基金。

  正荣青年公益实验室是一项专为在校公益团体的优秀公益项目提供经费支持,对在校公益人才提供导师指导和公益培训的支持平台。“正荣青年公益实验室”是通过多方参与的调研、考察、审核等环节,资助在校公益团体的优秀公益项目,并筛选出优秀在校公益青年给予导师指导和相关公益培训活动,帮助在校公益团体和公益人才搭建与社会公益服务组织和企业资源的对接平台,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储备好公益人才。

  本项目倡导互助合作,希望通过引导公益志愿者或公益社团可以与其他高校公益社团合作,让他们认识到与服务对象是一种合作关系,通过合作来增加彼此的信任度和谦卑度,用合作的态度来推动社会的进步。

 

揭牌仪式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