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部生活节:用一周的思考与行动跨年 | 征集中!



南 部 生 活 节
SOUTHERN LIFE FESTIVAL 2020
时间: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5日
地点: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荆溪镇关中村南部生活
参加条件:注册费200元,食宿自理
咨询(微信):ziazan18


—   变 化 中 的 计 划 —




— 征 集 —


倾听与分享
发起者:王海龙、唐冠华
时间:任意
地点:任意




简介:希望征集各领域、专业的工作者来到现场,进行自定义时间和主题的分享。

可以聊工作体会、创作思路、生活反思、旅途见闻,发布新想法、见解,实施某种游戏,自言自语……

有意愿参与的朋友可向本公众号发送自己设想的时间和主题,以及希望分享的日期。
也可邮件联系 guanhua75@163.com


—  内 容 简 介 —


失重之旅
发起者:施勇彪



失重之旅——WEIGHTLESS JOURNEY,由施勇彪先生发起。
是一个创作的开源项目。它主要为了实践个人热爱的力量能够做到什么。
现在这个项目主要组成部分有社区,实践,解构与作品。

社区:在福州的“南部生活”,我们将会进行实体社区的尝试。以后社区也将扩展到网络上。
实践:在社区中,我们通过各种方式与创意去搭建生活与创作。
解构:感受与解读自我的内在,大自然以及世界上各种不同的思想与文化,寻找更多的可能性。
作品:完成作品。

行动一:即兴创作之夜
时间:2020年1月2日/1月3日
地点:公共空间5楼“酒神的晚宴”酒吧
发起者:施勇彪

简介:“do it ,living…”
在酒吧“酒神的晚宴”中,会投影一个人的即兴创作。人们可以看到他创作中的所有内容的历程。和现场演出一样,这是现场写作。晚上7点15分在公共空间5楼“酒神的晚宴”开始。另外想要投影进行即兴创作的人欢迎报名。

注:我们正在进行全新的价值与生活方式的尝试。酒神的晚宴有不同的模式,这里不规定任何具体的价格,价格将通过你自己的感受来决定。一个完全由你认可的价值将会成为你在这里消费的价格,通过扫码或者自主投币进行支付。

具体如:在营业时间,你可以点选酒类,咖啡或者其他饮食(也可以自己调配),可以参与这里活动,聊天,休息。这些东西由你决定带给了自己多少价值,然后按照自己的能力转化为一个可能的价格,然后进行支付。

*如果你帮助酒吧收拾一些卫生,那么你就可以从价格中减去自己为酒吧提供的价值。






《我的一生》
发起者:刘培麟



行动一:刘培麟新书分享
时间:2020年1月2日下午
地点:公共空间展厅
发起者:刘培麟




简介 
1956年在青岛火车站刘培麟被抱养。从小学二年级他开始写日记,持续几十年。期间经历文革、下岗、离婚、拾荒、男扮女装、走红、流落街头,九十年代,她选择女妆示人,导致生活屡屡碰壁,处处遭受歧视。但她从未因任何精神和肉体的磨难,向现实生活妥协。终日生活在潮湿阴郁的角落,一字一句记录了身处的边缘群体生活状态。
该书整理、编辑、校对全部由志愿者完成,从其300多万字日记中摘选30万字,结合刘培麟的手绘插图,以及她对自我人生和内心的剖析,试图探讨社会对于我们每个人的可能性。

作者简介
网名大喜哥,本名刘培麟,现年63岁,原籍青岛,现居福州,因男扮女装引起网络关注。人生经历种种波折,近二十年依靠拾荒为生。80年代至今,其坚持用日记体记录生活,共计百万字,2019年 得到网友捐赠善款,并将日记扫描并整理成书。现已脱离拾荒生活,仍穿着女装,继续坚持写作, 并关注社会反歧视话题和公益事业。


体验大树能量
发起者:孙菁莪




行动一:体验大树能量
时间:2020年1月5日下午
地点:南部生活社区山中
发起者:孙菁莪
简介:在山野自然中放松身心,打开多种感官,体验大树能量,与树交朋友,从另一个层面认识我们身边的植物以及我们自身。活动时长两小时。


种树
发起者:郭学思



行动一:与老郭一起种树
时间:每日上午
地点:南部生活社区山中
发起者:郭学思

简介:我想用树木搭建亭子和小桥,树下可以乘凉,果子可以吃,再结出种子再种下。大家都可以来玩,来享受自然,享受美。
--郭学思


山中篝火
发起者:全体
时间:晚间
地点:南部生活社区山中




儿童乐团
发起者:娃儿妈



行动一:儿童乐团的跨年演奏
发起者:娃儿妈
时间:晚间
地点:南部生活社区山中

简介:来自福州的一群可爱的孩子们或许将带来一场儿童演奏会……


观展分享
发起者:邢振




行动之一:“布之作业”观展分享
发起者:邢振
时间:晚间
地点:公共空间展厅

简介:2019须藤玲子“布之作业”在香港南丰六厂艺术馆的观展分享


自然农耕体验
发起者:王海龙




行动一:玩泥巴做夯土
发起者:王海龙
时间:2019年1月2日上午
地点:山中

行动二:芦苇变堆肥
发起者:王海龙
时间:2019年1月3日上午
地点:山中

行动三:开荒与种草
发起者:王海龙
时间:2019年1月4日上午
地点:山中


手工皂制作
发起者:邢振



行动之一:油与皂
发起者:邢振
时间:2019年1月1日下午
地点:公共空间展厅

简介:通过简单的化学反应,就可以将油脂制作成可用于日常清洁的手工皂。本次分享将简单提及皂化价的定义;计算每种油脂的皂化价;水量的倍数的计算依据;安全的溶碱水的方法;控制碱水与油脂的温度的条件;实际操作确认打皂流程细节以及肥皂入模的状态。

新手也能参与,适合想学习打皂基础及准确流程的皂友。


—  更多内容欢迎你的加入 —

有意愿分享或发起任何活动的朋友可向本公众号发送自己设想的时间和主题,以及希望分享的日期。也可邮件联系 guanhua75@163.com
咨询(微信):ziazan18





[家园计划]
"家园计划AnotherLand"于2009年在青岛(崂山)起步,预计2009-2035年间旨在通过行动重建“家园”的自然、社会和心灵属性,以反思几千年来人们面临的种种因无法理解彼此而造成的互相伤害。该计划致力于科技、经济、文化和教育领域的研究与探索,以克服当代人们普遍的焦虑,抵达更为纯净的精神。并以此践行关于生活方式新的样本,探寻人们当代生活中时间和空间的完整性。
--刘成瑞(刮子)

Email:
anotherlandorg@gmail.com
guanhua75@163.com

Web:
http://www.anotherland.org



来 源:家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