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小额资助结果公示啦!!



高校小额资助结果公示啦!

2019年10月,正荣公益基金会隐秘王国项目发布了关于小额资助高校公益团队开展关爱流浪猫项目的通知公告,希望通过小额资助,倡导理性养宠,推动邻里救助,构建流浪猫社区和谐生存环境并建设流浪爱宠互助平台,助力高校团队开展公益活动,呼吁更多小伙伴关注到流浪动物这个群体。与此同时也希望能够推动大学生公益行动,培养拥有专业救助技能、传播能力的公益领袖,为有公益热情的大学生提供支持平台,推动流浪动物保护行业良性发展。

截止至2019年11月底,隐秘王国共收到了来自上海7所高校的小额资助申请。本次小额资助根据项目创新性,项目可复制性及推广性、项目可持续性、项目赋能于服务对象、项目成果可测量性、项目团队专业性、项目预算合理性这七个维度,经过电话访谈—实地走访—评审小组评审三轮环节的综合考量,选出以下潜在项目。隐秘王国将通过和项目申请人进一步沟通,完善打磨已有的项目,希望能进一步支持到他们之后的项目推进。

快来看看有哪些社团及项目成功入选(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NO.1
上海华东理工大学华理喵屋
猫窝设计制作

团队介绍:
华理喵屋是一个打造和谐华理校园的公益团队,自2018年9月成立至今,一直努力致力于猫咪绝育及医疗救助等相关工作。团队目前分为行动救助组、对外联络组、财务绩效组以及媒体宣传组。

项目周期:1个月

项目活动介绍:
项目活动结合《暖喵咚咚猫窝设计大赛》开展,活动将利用华东理工高校内部自媒体平台进行发布,邀请校内对流浪猫感兴趣的同学共同制作猫窝,同时为暖喵咚咚·猫窝设计大赛助力发声!

活动目标:
1、为华理校园的流浪猫咪们安10个家。
2、呼吁同学们对流浪猫的关注度。

评审小组资助金额:
3500元

NO.2
上海大学辩论社 辩论赛
团队介绍:
上大辩论社自2011年承办首届“新航星”杯辩论大赛以来,共获2018年世界华语锦标赛上海赛区8强、 上海市“大师杯”辩论赛8强、2019年全国高校政策性辩论邀请赛季军等诸多荣誉,并多次荣获“上海大学十佳社团”称号。

项目周期:3-4个月

项目活动介绍:
通过举办辩题为“城市流浪猫狗是否应该捕杀/阉割动物算不算虐待动物/虐待遗弃宠物是否需要负法律责任/校园流浪动物是否该被收留”的主题辩论赛。

项目目标:
1、引发上海大学及其他高校学生对流浪动物保护的关注。

评审小组资助金额:
3500元


NO.3
上海复旦大学爱和猫协会
摄影大赛
团队介绍:
上海复旦大学爱和猫协会成立于2012年,主要工作科普爱猫知识,关爱校园流浪猫,培育和谐人猫关系。

项目周期:2-3个月

项目活动介绍:
通过拍摄“校园里的流浪猫、人与猫之间的互动”的照片,以“5人参与,一粒猫咪驱虫药,温暖它的人生”(每5个人参与,就有一粒猫咪驱虫药捐赠于复旦大学流浪猫)的形式号召校内学生参与,引发校内同学对流浪动物的关注。活动将通过投票的形式,评选出最具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具艺术奖等若干,最后成果将制作明信片等一系列文创产品用于校园义卖,义卖所得用于流浪猫救助。

项目目标:
1、为校园100只流浪猫提供驱虫。
2、制作流浪猫文创明信片。

评审小组资助金额:
3583元

NO.4
上海健康医学院喵汪星球社
高校文创产品义卖
团队介绍:
上海健康医学院喵汪星球社为保护校园环境,营造和谐校园,本着“医者仁心”的品德,致力于促进校内人士与流浪动物和谐相处、提升流浪动物的生活质量,提倡推广TNR,领养代替购买,科学喂养负责任。

项目周期:2个月

项目活动介绍:
流浪动物文创产品义卖活动拟定于明年开春在上海人民广场(上海迪美购物中心)举行,活动将由上海健康医学院及正荣公益基金会牵头,联合上海等多所高校共同开展。文创产品将涉及“校园流浪猫明信片”、“猫咪登机牌”、“猫咪T恤”、“猫咪耳钉、项链”、“猫咪杯子”、“猫咪定制画”等多件由上海高校学生自主设计的文创产品。

项目目标:
1、自主设计开发文创产品进行义卖
2、呼吁更多人关注流浪动物

评审小组资助金额:
3757元

如有疑问请联系:
木木  912942383@qq.com

评审小组成员:
吴军军、姜姗、李宛乔

上海高校公益社团小额资助活动旨在助力高校优秀公益社团,目的通过资助大学生公益社团开展关爱流浪猫公益活动,促进大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和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其在关爱流浪猫及其相关事业中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为号召大学生参与公益行业,并不断的发现、孵化和培育优秀的大学公益组织和公益人才,为公益行业的可持续的发展奠定人才和行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