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众筹 ︱ 4500万视力障碍与听力障碍人士的梦想,不应被放弃

01:“谁说盲人只能做按摩?
我用英语改写人生道路”

0.jpg

图左一为聪聪

聪聪,一名13岁开始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女孩。如今乐观文静的她看起来与其他女孩并无二致,但在接触英语前,她的生活是另一番模样。
年幼的她曾随波逐流进入盲校。然而,一开始接触盲校的必修课——按摩,她就知道自己不喜欢也不适合这条道路。盲校时光对她而言只是煎熬。
但同时,她深深地着迷于英语,并渴望用英语改写自己的人生。然而,市面上几乎没有视障人士可参与的英语课程。没有资源、毫无头绪的聪聪在学习英语的长路上历尽艰辛。
如今,她成为了知远·英文成长计划项目的一名学员。用心设计的无障碍课程、风趣贴心的志愿教师、互助前行的学习伙伴,这一切都不断拉近着她与梦想的距离。
现在,她终于能够向大家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成为一名英语老师。
“希望将来有更多盲人像我一样,能够勇敢地追求自己的外语梦想,让生活不再单调,感受世界的多彩。”聪聪说道。
和聪聪一样,推拿本科毕业的Jenny,从2001年开始坚持自学英语。在求学道路上历经坎坷却从未放弃的她,如今是一名全职教师,并加入知远成为课程助教。“我想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以更高效的方式学习英语”,Jenny这样说道。


1.jpg

02:4500万视力障碍与听力障碍人士的外语梦


在中国生活着大约4500万视力障碍与听力障碍人士,相当于北京和上海的人口总和。

看不见、听不见看似阻挡了他们的许多人生选择,但并不妨碍他们掌握一门新语言。许多视障与听障人士正在积极探索外语带来的更多可能性——出国留学、做老师、当翻译官……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学习外语的机会:有的因残障被教学机构直接拒之门外;有的排除万难找到一对一辅导,却止步于每小时数百元的高昂费用;有的尝试在网络平台上自主学习,却面对着无障碍程度参差不齐的页面,不知从何下手。  


03:每捐赠12元即为一位盲/聋青年
带来一堂在线英语课

“送残障青年英语课”项目(又名知远·英文成长计划)为视障/听障者提供无障碍线上英语学习的机会,让他们掌握知识、树立自信,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


英语专题课程(小班)

我们从视障与听障青年的需求出发,除严谨规范的教材精讲以外,也有妙趣横生的互动实践环节,为学员提供高质量的英语学习体验。项目根据学员的残障类型和英语水平进行分级小班教学,每期课程时长3个月,每周1次课。


英语学习社群

社群有答疑时间、趣味科普、阅读营等多项学习活动,旨在为成员提供互动式学习体验。社群创建至今连续活跃率超过95%,许多成员主动为伙伴们答疑解惑。


第一期项目的专题课程已惠及53名视障者和8名听障者,学习社群惠及120余名视障/听障者。40余人的工作团队均为无偿志愿者,既有高校英语教师,也有哈佛等名校的学生。
尽管线上模式已大幅降低了成本,我们仍需要社会的支持来购买课程资料和教学工具:每12元的捐款,即可覆盖一位学员一堂英语课的成本。

0 (2).jpg

上课中的视障学员


和前文的主人公聪聪一样面临挑战但怀揣热情的视障及听障者还有很多,在参与课程后,他们留下了这样的话语:
“来到知远是一份惊喜,每项活动都充分考虑到视障小伙伴的局限,老师很有耐心也很用心,通过听和说就可以完成一节很棒的英语课,这在健全人的英语课堂中似乎是不可能的。”
"我是一个视障大学生,曾经因为英语成绩太差、找过培训机构,但大部分机构都拒绝我去上课。而知远带来了一个暖心的体验,这是我遇到的最棒的视障英语培训项目。"
“我觉得自己缺乏自信且基础不好,因为耳朵不好且从小老师不太管,现在我挺喜欢老师的教学形式,能把精力放在我们身上,让我们觉得不是被放弃的。”

1 (2).jpg上课中的听障学员


04:项目发起人是谁?


项目发起方与执行方:知远无障碍

创始于2020年4月,由热心公益的青年组成,秉持多元、融合、创新的价值观,旨在利用科技工具打破信息壁垒、连接分享优质资源,以促进残障人士的教育公平和就业公平,并呼吁社会大众给予视障群体更多关注与支持,从而推进中国残障领域的发展。

项目支持方:和众筹

和众筹,是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民间公益组织,在腾讯乐捐上线系列公益筹款项目。和众筹为项目提供专业筹款服务,通过互联网的力量,连接起点滴爱心和值得支持的梦想,呈现透明的信息、专业的支持和多元的力量。

所筹善款将用于什么?

微信截图_20200831233951.jpg



捐赠方式


长按下方扫描二维码 

0 (1).jpg


即可进入项目页面,了解项目详情及进行捐赠! 


1 (1).jpg

和众筹,是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民间公益组织,在腾讯乐捐上线系列公益筹款项目。和众筹为项目提供专业筹款服务,通过互联网的力量,连接起点滴爱心和值得支持的梦想,呈现透明的信息、专业的支持和多元的力量。
 2016年-2019年,和众筹联合公益伙伴共发起腾讯乐捐项目40多个,累计捐款人次10万多人,筹款500多万元。而亚棋爱心基金也提供配捐100多万元,用于支持项目开展及公益伙伴发展。 


项目联系人:

卢里纯,1773253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