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安全家 | 这份蓝色的乡村小学校庆礼包,很暖心

12月5日,汀塘小学72周年校庆日到来之际,正荣公益基金会为汀塘小学送上了一份“家”的温暖安心——邀请的资深教官为老师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培训,送上一份暖心的校庆“安全礼包”。

640_结果.jpg

▲汀塘小学

分享实用干货

“为了孩子们能在学校安全成长,快乐玩耍,在校园开展急救培训非常有必要。”福建蓝豹救援队苍鹰老师打开了话匣子,接着,他用风趣的语言生动阐述了“如何安全、有效的实施院前救援”、“针对不同的紧急情况,如何对症下药”等实用干货。

640 (1)_结果.jpg

▲福建蓝豹救援队苍鹰老师分享干货

实操经验分享学习

心肺复苏、AED除颤、食物卡喉应急处理、伤口包扎……随后的实操中,苍鹰老师展示了几种实用的急救手段,并邀请老师们上手体验。

▲苍鹰老师心肺复苏教学

640 (6)_结果.jpg

▲苍鹰老师教学食物卡喉处理

▲老师们上手学习体验救援技能

“遇到患者突然昏厥,第一反应不是马上做人工呼吸,要先轻拍患者的肩部,观察胸部是否有起伏。切记!但凡能实现自主呼吸,就不能随意做‘心肺复苏’……”

“轻轻地把患者头仰起,保证气流能顺畅进入患者体内……”

苍鹰老师手把手对老师们的动作进行点评讲解,见缝插针地介绍这些要领背后的原理及故事,帮助老师们加深理解。老师们不但积极参与实操演练,还认真地用手机记录下教官们讲解的内容。

▲老师们认真学习记录教学内容

▲同学们认真观看救援教学

活动结束合影

▲教官们和同学们的合影留念

汀塘小学教师何曼婷

作为一名教师,对于能有这种急救培训进入校园里来是发自内心的开心!学校里人员密集,小孩子又比较调皮,很容易碰到意外情况。这种情况下,时间就是生命,掌握急救知识的老师不仅能帮助到孩子争取救护时间,甚至是挽救生命!

培训老师讲解的很细致,除了详细讲授急救的动作要领外还科普了很多急救知识。以前自己也在网络上了解过急救方面的知识,可哪怕自学过了,心里也还是没底气的,更不敢去实践。但是通过这一次的培训,我们不仅近距离观察还有机会亲自操作,如果真遇到突然情况,我们是敢于出手救人的。真的是受益匪浅!希望能经常有这种急救培训的活动。

正荣公益基金会希望在汀塘小学校庆日为全校教师引入安全急救培训,增加老师们的安全急救知识和技能,使学校成为孩子们能安全学习、玩耍和成长的地方。不忘初心,回报桑梓,正荣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乡村学校的素质教育和人文关怀。

640 (22)_结果.jpg

联系我们

欢迎各机构共同参与,共建安全社区

项目负责人:

毛宇真 1370594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