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青年为猫安家丨流浪医疗箱,用理性的爱守护每一颗流浪星球

从绝育,到疫苗,到为流浪猫专门定制医疗意外险,越来越人性化的救助手段,越来越理性的爱,正在从根本上改善流浪猫咪的生存状况。

3.jpg

关于流浪医疗箱

11月15日,由正荣悦珑府主发起,佩蒂宠物、正荣地产苏沪区域、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你好社区、隐秘王国执行,艾宠科技特别支持的“青年有光为猫安家”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分为流浪医疗箱、社猫安家记、安心加倍包、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公益MV首映礼五个阶段。其中流浪医疗箱将面向上海高校社团和社会爱心组织,为流浪猫咪提供免费绝育、疫苗和保险名额,预计可帮助约300只流浪猫咪,帮助它们过上更健康、更有品质的生活。

作为正荣落地上海的第七子,正荣·悦珑府以“构建积极向上、温暖热情、开放多元的社区”为初心,发起流浪猫救助公益活动,与城市逐梦人一起为猫安家,结束流浪,共建一座有温度的“理想之城”。尊重猫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我们自己,因为我们与万物是地球命运共同体。

流浪医疗箱——绝育&疫苗

流浪猫咪的生育能力十分强大,而频繁的生育不仅会产生更多流二代、流三代,加重社区负担,也会使母猫罹患更多疾病。在#有光青年为猫安家#微博话题下,就有小伙伴提供了真实例子:5.jpg流浪猫咪的生育能力到底有多强大?
这里有图有真相☟

6.jpg

以一对未绝育的猫咪为例,

一年会发2-3次情,每次能生4-5只小猫,

一年大约有12只小猫出生,

以此类推,第二年67只,

第三年376只,

第四年2107只,

第五年11801只,

……

流浪医疗箱·绝育&疫苗就是专门针对流浪猫所采取的救助行动,作为TNR中的一环,绝育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猫咪过度繁衍问题,控制流浪猫数量;疫苗可以增强抗病能力,有效防止疾病的蔓延。

目前流浪医疗箱·绝育&疫苗环节,已由隐秘王国牵头,蓝丝带宠物志愿服务中心与8所获奖高校公益社团共同参与,开展了相关事项落地执行的网络会议,一同商讨猫咪绝育与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流程安排及反馈机制。来自上海健康医学院的同学已率先带领流浪猫咪做完一次绝育和两针疫苗。

1022.jpg

可爱的小狸花,愿你健健康康等到领你回家的人~

流浪医疗箱——保险

流浪动物的生存环境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岁月静好,严寒酷暑、时时可能面临的车祸、有毒食物、人类的虐杀……这些都是高悬在流浪猫咪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

本次公益执行方佩乐宠物保险项目负责人邱昊林在活动反馈中提到了流浪猫看病的难处:“我们长期研究从事关于宠物及流浪动物的保险保障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难题,最常见的就是流浪猫生病的问题。带它们看病其实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幼猫离开了家,离开了熟悉的环境,会导致心情不好,甚至病情还会加重。还有很多领养者,猫咪生病之后就进行了遗弃,这个也是我们很难把控的一点。”

而本次流浪医疗箱·保险活动最大的意义就在于,将流浪猫纳入宠物保险的保障范围,用保险解决了大家的很多后顾之忧。这一举措在国内流浪动物救助中应该算是首例。

我倡导的一句话关怀,就是做有温度的领养,做有保障的关怀。

目前,活动主办方已联合受捐方@上海高架动物救援中转积极落实免费保险的相关事项。

9.jpg

每个没带伞的下雨天都希望有人递把伞。

每个没有家的毛孩子都希望有人给个家。

青年有光,心中有爱。公益救助的最终目标,是用理性的爱呼唤更多人关注躲藏在城市角落的流浪猫,让生病的猫咪得到治疗,为无家可归的流浪猫咪找一个家。感恩所有参与过、关注过“有光青年为猫安家”的公益青年,是你们,让这个冬天温情满满。

10.jpg

更多精彩详情可通过微博@正荣悦珑府@正荣公益基金会@隐秘王国项目、抖音@隐秘王国@猫与府,参与互动话题#有光青年为猫安家#,期待你的有爱故事。

微信截图_20201221201419.jpg
特别鸣谢

演员/歌手/制片人吴晴,演员/编剧孙志翔,演员/歌手杜奕衡,导演李康生,公益音乐人范景翔,演员任子豪,演员姜赫铭,演员李柏谊,演员/歌手乔佳旭,演员杨泽,演员袁铭佑,演员冯仪萱,演员罗雅文,演员郑晓甫,演员高传博,演员李恩晟,演员梁雁翎,歌手陈明真,文化人杨起凤,歌手裘海正,音乐人郑双双,歌手徐丹丹,演员/歌手唐嘉壕,中华文化倡导人吕方,设计师文皓天,明星彩妆师陈凯文,模特/演员周佳欢,美术指导/摄影师师迦楠,中华文化倡导人/北京卫视制片人之一徐梅,人气演员佘诗曼。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