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社区丨正荣公益走进福州鼓楼中山社区

0.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于每个社区来说,老人无疑是最需要关怀的一个群体。尤其是寒冬腊月时节,老人更需要温暖。

12月16日,正荣公益基金会“你好社区”项目组与正荣服务一起走进福州市鼓楼区中山社区,邀请了30位来自中山社区的老人代表参加“你好,社区”互动沙龙。本次活动通过调研工作坊+手工制作的形式了解中山社区老人的一些服务需求,为后续策划社区服务内容做前期准备。

1.jpg

大清早顶着严寒,“你好社区”项目组与正荣服务的工作人员来到中山社区的长者食堂进行互动沙龙前期准备:擦桌椅、烧水、布置茶歇、准备流程...

九点半过后老人们相继到来现场,入座签到,邻里间边唠家常边享用茶歇,期待着这次互动沙龙。

6.jpg

“你好社区”项目组的张琳玮担任此次互动沙龙的主持人。她细致的给老人们讲解了“你好,社区”的活动形式以及参与规则。

7.jpg

“你好社区”项目组--张琳玮

在击鼓传花(福橘)的热烈气氛中,互动沙龙正式开始啦。

你好社区

10.jpg

中山社区作为鼓楼区老牌社区在社区物业服务这一块会相对比较分散,加上老人的服务需求也不尽相同。只有站在他们的角度了解他们所需,才能不断的从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自身,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通过需求工作坊的形式,给老人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老人们把自己的需求写出来,说出来。整合老人们的所有需求写在一张纸上。每个老人投票选择自己的需求,按票数来排需求的先后顺序。最后确定了老人需求前三名:

01 节日活动

02 组织外出

03 长者食堂

15.jpg

老人们的服务需求我们已经都接收到啦,立马先安排一场简单又有趣又好玩的手工原木画制作。在一块普普通通的木板上,制作出一幅幅美妙的画卷。折射出他们内心对社区未来的期待。

手工原木画

欢声笑语中,此次的互动沙龙就接近尾声了,老人们拉着工作人员说,玩的很开心,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也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一些。

微信截图_20201221212357.jpg

“你好社区”项目组针对中山社区未来将会有持续性的公益活动。同时,正荣服务也将为社区升级,打造优质社区添砖加瓦。共治共享和谐社区,你我共同参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你好社区”项目组、正荣服务在行动。

你好社区,是正荣发起的聚焦提升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行动计划,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关精神,践行正荣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搭建社区行动参与平台,凝聚多方力量,实现健康、互助、幸福的社区美好生活。

项目对接人:吴军军
联系邮箱:2619749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