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居汀塘,众“邻”同行

近日的汀塘

不仅有蛙声蝉噪

还有

人潮涌动

从丰荣书社

到汀塘村每个角落

时刻流淌着温暖

来自各方的关怀

如同延绵不绝的清风

吹撒在汀塘

DM_20210712215443_001.gif

1

健康关怀·家门口的睦邻点

6月3日开始,“乐居汀塘”项目分别在汀塘村南屏陈睦邻点、丰荣书社睦邻点、汀坪睦邻点为汀塘村长者进行健康管理活动。为长者测量血压、血糖、握力健康检测及进行健康手指操活动。现场参加长者104位,入户测量22位。

DM_20210712215443_003_1.jpg

2

节日关怀·浓情端午粽飘香

6月10日,为让汀塘村村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乐居汀塘”项目举行了“浓情端午粽秋香 幸福和谐汀塘村”活动,招募了27名汀塘村志愿者和7名党员志愿者一起加入端午节活动

大家聚在一起亲切交流并分享包粽子技巧,浓浓的粽香味瞬间弥漫着整个房间。上午十点开始,长者们陆续走来领取他们的端午节礼品,拿着手里的粽子和桃子,长者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本次活动中有273位长者到现场领取爱心粽子。

微信截图_20210712215904.png

3

党员关怀·道不尽的邻里情

6月10日下午,“乐居汀塘”项目团队组织党员志愿者、村里志愿者一同来到汀塘村行动不便长者家中(25户),亲切询问了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4

生日关怀·暖身暖心又暖胃

6月26日,“乐居汀塘”项目举行了2021年第二季度生日会,林越集团志愿者、汀塘村志愿者早早来到丰荣书社戏台收拾场地,准备食材,为汀塘村68岁以上4-6月份生日长者过集体生日。本季度为98位寿星长者庆生。

a2.png

戴寿星花、专属个人照、小朋友演出、游戏挑战、唱生日歌…..现场热闹非凡!

这天下午,志愿者们特地将准备好的生日礼物带去探望行动不便的寿星长者,并为他们戴寿星花,送上长寿面,小礼品,拍专属寿星照!

火热的六月,火热的汀塘!祝长者们健康长寿!


感谢志愿者们!

(排名不分先后)

林越集团志愿者:王安娜 江婷 林志峰 林勇平 董铭阳 林开特

桑梓公益志愿者:詹盛植

正荣公益基金会志愿者:毛宇真(党员) 王典

汀塘村志愿者: 李俊协(党员) 欧长潘(党员) 李少雄(党员) 欧金练 李荣兰 欧天柱 欧文瑞 欧九毜 朱凤霞 李素蓉 林淑云 许红红 郑双英 陈秋兰 张碧珠 李丽华  许彩萍 林玉水 欧凤梅 李瑞香 林素云 林亚兰 欧美霞 陈淑金 欧美英 欧素英 叶娶治 李秀华 林玉妹 林玉春 陈钦华 欧美烟 林亚者 陈玉梅  欧庆富

他们说

☞ 林越集团志愿者林志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次的志愿者活动对我来说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体验,并从中感悟生活的美好。温暖的阳光,志愿者们忙碌的背影,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寿星们的喜笑颜开,一幅幅和谐温馨的画面仿佛定格在昨天。作为“林越集团”的一份子,在此次活动中深刻体会到集团“穿林越海,厚德载物”的企业文化和安排志愿者活动的深刻用意。

☞ 汀塘村书记欧国森:“参加这次包粽子活动特别高兴,不仅让我们感觉端午节的味儿越来越浓,而且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一起体验劳动的乐趣,分享劳动成果,增加了汀塘村的节日气氛。

☞ 汀塘村主任李俊协:“通过这次活动,将党员活动与端午节这一极具爱国主义情怀的节日结合,在传承传统文化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让党员们常忆自己为什么入党,怀着深厚感情,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过上幸福的生活。

☞ 长者林亚玉:“春节给我们送春联,端午又送粽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总是惦记着我们,生活在汀塘村,我们真的感到很幸福。

乐居汀塘项目

“乐居汀塘”汀塘村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由林越集团、正荣集团、正荣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联合发起,委托福建省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具体执行。项目计划围绕汀塘村老年人的身、心、社、灵全人健康维度,透过专业化服务手法整合辖区多方资源,回应老人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养老需求,提升老人居家养老幸福感,打造“健康、快乐、安居”的汀塘。

了解“乐居汀塘”项目

请戳以下链接

DM_20210712215443_009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