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救援 ≠ 无成本,救援队也需“救援”!

2021年7月17日以来,极端强降雨袭击河南,造成严重灾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汛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各界力量广泛开展救援行动,驰援河南。

救灾工作需要专业队伍的力量,而救灾队伍行动就会产生交通、食宿、人员保险等成本。灾害发生时,很多人首先想到捐钱捐物,却很少有人关注到“救灾队伍的行动成本”,导致一些队伍行动受阻。正荣专项救灾看到了这个需求,自2014年起开始支持救灾队伍的行动成本,希望通过及时、灵活的资助,帮助救灾队伍解决后顾之忧,有效支援灾区救援。

响应河南特大洪灾,自7月21日起,正荣专项救灾基金开通绿色通道,面向全国开放申请,以小额资助的方式,支持救援队伍开展救援的行动成本,截止8月6日已资助救援队伍43个。

目前,洪水逐渐退去,灾情进入中后期,正荣专项救灾绿色通道将调整资助方向,持续关注灾后防疫及健康方向,重点支持救灾队伍开展灾后防疫、心理辅导等的行动成本。我们呼吁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加入,关注救灾行动成本,倡导和支持民间力量理性参与救灾。

风雨同舟,我们一起,河南一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