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安全家 | 一场“惊心动魄”的地震体验

面临火灾、地震时,该往哪里跑?继参观完上街消防救援站之后,正荣安全家和小朋友们来到福州晋安区消防地震应急体验中心,体验别开生面的消防和地震演练。小朋友们亲身感受火灾和地震的破坏力,了解火灾地震的发生原因和应对措施,并体验紧急逃生情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应对灾难的自救能力。

公益大爆炸

#正荣安全家 在晋安区消防及地震安全体验中心,消防队员叔叔引导大家进入地震模拟馆,感受地震发生的情景。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学习地震的应急避险技能,也了解了更多消防安全常识。

DM_20210823194008_002_结果.jpg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前往识别建筑物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及消防联动装置。这个装置系统由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消防联动控制系统两个子系统组成,用于探测初期火灾并发出警报,以便采取相应措施,如疏散人员、报警求救、启动灭火系统、操作防火门、启动防排烟风机等。

接着,消防员接着讲解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告诉小朋友们不同场景下使用不同的消防器材。比如水枪就有直流水枪、喷雾水枪等不同的类型,分别适用于扑救一般固体物质火灾和扑救带电设备火灾。

DM_20210823194008_003_结果.jpg

在火灾燃烧对比视频墙,孩子们观看了燃烧实验,在模拟的家庭空间里,在没有防火材质和救火设施的情况下,丢进一个火种,房间3分钟左右就成了一片火海。小朋友们都感受到了火灾的“可怕”。

在地震体验馆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体验了一把“地震是什么感觉”,从一开始的轻微晃动,到剧烈摇晃。结束体验后,大家纷纷感叹“太真实”“地震太可怕了”!蓝豹救援队的老师在地震演习结束后,指导小朋友们室内避震的正确逃生姿势,纠正学生的不正确动作和姿势。

DM_20210823194008_004_结果.jpg

地震逃生技巧

● 如果被埋压的时候,要捂住口鼻,以防灰尘跑进去。尽量不要呼喊,用小食指敲击石板,停止晃动后,要尽快逃出建筑。

● 不可乘坐电梯,要走逃生通道,并且跑楼梯时要靠楼梯内侧的墙,不要手扶栏杆。

● 发生灾害,有可能电话打不通,可以使用流量,通过微信语音沟通。

● 可以提前指定一个省外的亲戚或朋友,作为紧急联系人。

通过此次消防地震馆的互动体验,让孩子、家长更直观地了解了地震,知道危害,增强了大家对地震灾害和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更是学到了更多的应对地震的自救方法。

s.jpg

DM_20210823194008_012_结果.jpg

联系我们

欢迎各机构共同参与,共建安全社区

项目负责人:

毛宇真 13705940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