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社区”公益培训,复旦开班!

pic_012_结果.jpg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5日,在美好的2022年伊始,由正荣集团党委、正荣服务共同发起、正荣公益基金会承办的“你好,社区”社区工作者公益培训,在复旦科技园开班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工作者们齐聚一堂,共话社区治理这一重大课题。

pic_011_结果.jpg

构筑幸福生活,贡献正荣力量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社区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心,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基石。全国政协委员、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连续两年在全国两会上聚焦社区治理议题,建言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幸福社区建设,也始终是正荣公益重点支持方向。 在当天举行的公益培训开班启动仪式上,正荣集团党委书记、正荣服务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晓彤表示,“ 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是社区治理的关键力量。向全国广大社区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他还指出,今年起,正荣对“你好,社区”项目进行全面升级,将联动各界资源,组织开展面向全国范围的基层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助力社区治理能力提升。

pic_003_结果.jpg

善治共治,共生共长。“你好,社区”项目着力构建以社区自身为主体、以智慧科技为支撑、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的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014年至今,“你好,社区”项目已在全国20多个社区落地,已成为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公益IP。2021年,“你好,社区”行动方向与时俱进,以“十四五”规划为引领,立足集团多元业态,持续深化基础营造、空间创新、社群融合和艺术美育四大行动模块,全面提升社区幸福指数。 正荣集团将以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新起点,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传播社会大爱,为构建幸福社区、共筑美好生活,贡献更多正荣力量!

正荣集团,

正荣#你好社区 社区工作者公益培训,复旦开班!公益赋能,共建美好社区

视频号

激活聚合力,齐力助推社区治理

此次全国社区工作者公益培训,打破系统界限,优化资源整合机制,依托复旦大学各院系师资,整合上海市机关单位以及知名高校、党校专家学者和业界专家等资源,共同助推社区中坚力量的培养。

pic_009_结果.jpg

复旦科技园发展研究院院长郭代军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院校在社区治理方面的科研优势和社会工作实务中的丰富经验,助力培养新时代的社区治理人才,逐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社区服务专业化。”

pic_010_结果.jpg

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位社区工作者们,齐赴上海开启这场社区治理精进之旅。来自福州市台江区茶亭街道的社区党委书记林芝作为学员代表,从郭代军院长手中接过了“你好,社区”队旗。她对此次培训充满了期待,“社区建设转型期中,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也遇到了很多瓶颈,如何创新基层治理,如何处理多元治理所带来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当好社区书记……让我们大家一起在这场宝贵的学习中寻找答案。”

公益赋能,精进之旅正式启航

依托复旦大学世界一流大学的名师资源,并整合上海市社区治理方面的业界专家资源,本次培训将通过“专业课程学习、样板社区实地探访、社区实务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基层社区工作者们带来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的课程。

pic_007_结果.jpg

 未来五天,社区工作者们将在与复旦学者与社区治理专家们的学习交流中,迎来干货满满的精进之旅。来自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的顾东辉教授、刘中起教授,复旦大学的徐珂副教授、复旦大学泛海书院的严法善教授,将就社会治理的本土品性与多元创新、上海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基本经验等课题展开专业解读;
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贺小林,大鱼社造中心联合发起人何嘉、金静,将带领社区工作者们进行实地探访,走进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街道和新华路街道,通过沉浸式学习方式,体验上海街区居民的创造力以及社会组织与街区政府合作建设美好社区的典范故事;
来自上海的一线社区干部李国弟、杨旭及社区治理方面的专家阿甘、花建等也将带来精彩课程,并在工作坊中分享他们在社区发展、能力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方法,与社区工作者一同进行思想激荡。


期待每一位社区工作者都可以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一定会构建更加生机勃勃的美好社区!

61d6df55eac5d_61d6df727fbaf.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