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艺术回应社区,从提出问题开启公共探索

聚焦社区层面的变化、关系和资源,我们发现,当人们感觉到自己成为社区发展的利益相关方,才会更加关心和支持社区的发展。那么,社区如何能够成为“人人都可以为之创造价值”的场域呢?

也许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是我们反思和开启社区公益行动的起点。但身处于复杂系统中的个体,我们常常感知到,提出问题比提出解决方案更为困难,发现问题是行动的关键部分。

我们生活在什么样的社区?

我们是否真实的看见了它?

社区正在困扰的问题是什么?

我们关心着、亦或焦虑着什么?

哪些问题是公共性问题……


从离奇XX艺术行动,观察“问题”的提出和联结。

离奇XX艺术行动是围绕人类“疑问”展开的一场社会实验。希望了解和引导当代人们思考正面临的问题,以一个离奇的角度启发大家对人生价值进行重新思考,关心真实的社区,并启发人们发起公共性议题行动,促进改变发生,推动更美好社会。

2022年,他们发起了“问题漂流计划”,走过全国90多个城市,面对面收集了1000多人“人生最大疑问”。2023年10月,发起“问号外星人计划”,期待启发人们以第三视觉的方式审视人类疑问和考察身边人与人的关系。

DM_20231219204351_004_结果.jpg

主题

艺术回应社区,从提出问题开启公共探索

分享人

离奇(离奇XX行动发起人)


时间

12月14日19:30-21:00

参与方式

DM_20231219204351_005_结果_结果.jpg

扫码预约进入腾讯会议

「行动者有话说」由禾平台联合社区公益行动者共创,计划通过线上线下分享传播的形式,呈现在中国本土的不同社区中正在发生的行动,分享社区公益行动者的思考和经验,倡导基于本地的社区公益价值评估,引导对社区公益理念和价值的思考和共识。让社区公益更具体,号召更多看见、思考与加入。

禾平台旨在推动社区公益生态可持续发展,专注于支持社区公益平台以专业、有效的方法吸引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公共事务,解决社区问题,提升社区资本,实现社区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