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爱故乡沙龙沪上二期|妈妈糖和MMTalk的社区实验

主办单位:正荣公益基金会,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乡愁经济

活动时间: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19:00-21:00)

活动地点:友人家茶生活馆[上海浦东新区东明路2000号万科2049五玠坊106]

报名电话:021-50610882

 

活动流程:

18:30-19:00 签到

19:00-19:20 自我介绍

19:20-19:30 介绍爱故乡计划及到场嘉宾

19:30-20:30 嘉宾分享

20:30-21:00 讨论时间:并有针对性提问

1.嘉宾点评:陈统奎

2.听众提问&嘉宾解答

 

活动主题: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生命的偶然和机缘。如果,有某一片土地对你有所养分和启发,它就是你生命的所在、价值的所在。即使它不是你血缘上原生的故土,也可以成为你的新故乡。
蔡禹彻带着对新故乡的公益梦想从连接城乡助学开始将公益、艺术与餐饮有效的融合了起来,形成了现在的妈妈糖社区餐厅。

 

嘉宾介绍:

蔡禹彻,台湾人。上海妈妈糖餐厅创始人、老板,妈妈糖助学计划创始人。

 

关于蔡禹彻

蔡禹彻1996年毕业于台湾新竹交大应用数学系,毕业后做过电脑艺术、拍过教学视频、做过网络营销,还曾在一个文教基金会供职。他2001年来到上海,工作之余创立了妈妈糖助学项目,定向资助安徽安庆一所学校的贫困学生。时至今日,运作了13年的妈妈糖助学项目已经资助了上千个贫困孩子。

2005年,蔡禹彻开始音乐创作,找到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朋友。2009年,他在一个偶然机缘下开办了妈妈糖餐厅,从此走上了社区餐厅的经营之路。


关于妈妈糖餐厅

妈妈糖餐厅位于上海张江区,是一家个性鲜明、氛围温馨的西餐厅。

蔡禹彻把妈妈糖餐厅定义为“社区里的社会试验场所”,他希望每一个来到妈妈糖的客人都吃得开心、玩得开心。餐厅全部采用有机绿色食材,餐品味道鲜美,价格低廉。妈妈糖还有各种丰富有趣的社会实验,包括:开放的舞台:可自由开放的邀请客人上台参与表演、客人变成员工或兼职员工;MAMATalk:以TED为原型,但是一个妈妈糖粉丝为讲者的草根版Talk等等跨界创意的社会实验。餐厅运营的盈余还会作为妈妈糖助学项目的支持。

2013年底,由于极具创意且跨界维度大,妈妈糖餐厅获得第一财经和第一地产颁发的“跨界创意奖”。

妈妈糖餐厅官网:http://mamatown.org/

 

【爱故乡社区营造沙龙】是由正荣公益基金会、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乡愁经济三家机构共同发起的,是关注社区发展的社区居民和社区营造实践者分享和交流的活动

下一期预告:暂定9月9日林德福《台湾社区营造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