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5年3月23日,正荣公益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理事有: 吴军军、林炉生、梁晓燕、邱建生、郭政、徐婧,理事欧国强因故未能出席、委托叶仲霖出席理事会并授权其行使表决权本次,理事游宁剑因故未能出席、向理事会请假。此外,基金会监事林忠跃,以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


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与2015年度计划报告》、《基金会2014年度财务决算与2015年度预算报告》,听取了秘书处所作的各大公益项目2014年度总结与2015年度计划报告,并针对基金会各模块工作难点进行了讨论和指导。理事会对基金会秘书处2014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秘书处2015年工作提出建议,鼓励秘书处的同仁们继续努力,不断成长,为公益行业注入更多能量,创造更大价值。

 

理事及监事部分建议分享:

梁晓燕:1.基金会的起点很高,在行业的口碑也不错,但是规模相对小了些,另外在人力资源上的配比不足,应加强团队建设,实现人力资源配置。在不同项目上可以有不同的人力资源建设,例如社区营造项目可以加兼职,不一定都要全职人员;2.“爱故乡”做农村社区营造,“你好社区”做城市社区营造。社区的作用不是学习知识而是引导人参与进社区建设,持久的参加,突出价值观。3.创新类公益项目支持对“创新”的定义不能太局限,可以往多元方面做拓展。4.发展企业战略性合作,用已有的行业声誉得到那些企业的认可,帮助这些企业设计和开展公益项目,发展社会关系。5.常规传播的影响力是很有限的,有时候需要借势作高效传播;6.在项目评估上,可以通过第三方参与式评估,找一些公益机构的学校,例如找一些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让他们全程式参与项目、观察项目,最后通过第三方洽谈,形成评估。

郭政:1.建议基金会创建一个微信公众号,图文并茂地推送一些关于基金会的内容,包括项目的开展、进展过程以及项目情况的反馈,一些项目所产生的影响要对基金会有实质性的帮助。2.在救灾上面我们的特点就是大小灾都关注和支持,所以不能把小灾放弃。地产界做公益的少,但是捐赠款还是多的,可以尝试和这些企业沟通筹款。

林炉生:1.用项目做品牌,鼓励平台合作,让资助伙伴配比筹资。2.有些企业想做而做不好基金会,基金会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向这些企业筹款。3.从资助金额的规模和资助项目的影响和效果来看,基金会是做的很不错的。

林忠跃:1.确定基金会未来的方向。2.“你好社区”项目可以与社区物业很好结合,把小区中热心公益的成员组织起来,培养一支团队让他们去做项目,基金会就可以退出前线。3.项目后期还是要追踪效果如何。4.财务方面,如果有必要可以请正荣集团审计部帮忙审计。 

叶仲霖:利用互联网做众筹,把项目放在网站上大家点评,通过这些点评让大家知道项目的亮点,然后筹款。购买公众服务,整合地方资源。


附件一:正荣公益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与2015年度计划报告.pdf
附件二:正荣公益基金会2014年度收入支出明细.pdf
附件三:正荣公益基金会报表(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现金流量表).pdf
附件四:正荣公益基金会2014年度财务决算与2015年度预算报告.pdf